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古詩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詩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這是古詩《秋夕》,描述異常美麗的景色,就是這一首美麗的故事,讓我對古詩如痴如醉,每當看到古詩,我都會無法自拔!小時侯,,我和酷愛唐詩的奶奶整日聽她吟誦各種優美的,凄涼的等等古詩。久而久之在奶奶的熏陶之下,我也變得詩情畫意起來,情感豐富了起來。也常常會主動地讀起各色古詩。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一首古詩前兩句表達了農家的淳樸,待人友好的品質。后兩句寫了一個美麗的景色,一重重山,一道道水,本來懷疑沒有了路,但忽然眼前一亮,柳樹繁茂陰濃,花朵嬌艷靚麗,又是一個美麗的村莊,猶如世外桃源,在後兩句,還蘊藏着一個深刻的道理就是:在逆境中往往蘊藏着無限希望,只要刻苦努力,勇於開拓,就會出現一個嶄新光明的世界!古詩還能啟發我們一個個有益的道理。

  古詩是畫與文字的結合,這樣就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陶冶我的情操,給我帶來了美的享受,更讓我沉迷於其中,幾乎古詩書不離手,我常常幻想,我如果是詩裡面的人,我的看法和情感會是怎樣,日子長久了,我變得多愁善感。

  不管我是怎樣表達我對古詩的熱愛,總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古詩詞我愛你!在你的身上我獲益良多,我不僅收穫了知識,更凈化了我的靈魂!

  四年級:郭心悅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詩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