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朗誦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朗誦比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課上我高高地舉起手,爭着朗讀課文;在家裡我常會高聲朗誦詩歌……我是那麼地喜愛朗誦,可要知道,以前,讀書是我最頭痛的事啊。是什麼引起我朗誦的興趣呢?這源於一次朗誦比賽。

  初一時班裡舉行了一次朗誦會,各小組派代表參加比賽。我們這一組的名額自然而然地落到了我頭上。同學的“好意”難卻,我只得找材料作準備。

  比賽開始了。各路豪傑大顯身手。有的在悠揚的小提琴聲中把我們帶進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有的把魯彥的《聽潮》讀得聲情並茂,有的在《命運交響曲》中放飛《海燕》……同學們的心情也隨之時而輕鬆愉快,時而憂愁感傷。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組裡的同學為我送來了鼓勵的目光。“魚美人。我知道,紫竹是怎樣在今夜的月下生長,生長,是我無可挽回的哀傷。我的淚,滴落在你的夢裡,你,是否能夠感知?”我用平和緩慢的聲調開始講述美人魚的故事。從她認識王子到她追着海輪嬉笑,從她救下落海的王子到她勇敢地吞下巫婆給她的能夠長出雙腿的葯。

  我發現自己從未如此動情過,彷彿自己就是那小人魚:“假如你的血濺在我的心上,我會再有三百年的時間去等待另一個開始。這,又有什麼意義,那把沾滿你鮮血的匕首會撕裂我的心。”我只感到淚水湧上雙眼,又慢慢滑落下我的雙頰。聽眾們已完全被小人魚的遭遇吸引了。愛打鬧的男生們托着腮幫聽着,幾個多愁善感的女孩也已滿眶含淚。

  “永別了,陽光已照在我身上;永別了,浮出海面的夢想;永別了,我的愛人!”我略帶傷感又飽含幸福的語調回蕩在寂靜的教室中,幾秒鐘后,熱烈的掌聲響起在教室的每一個角落,經久不息……

  那次比賽我得了第一,捧回了一本硬面抄,微小的獎品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語文活動激發了我對朗誦的興趣。感謝語文活動,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搞幾次,讓每一個學生都對語文學習產生濃厚的興趣!

您正在瀏覽: 朗誦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