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古箏,是它,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樂趣;是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優雅;是它,讓我聽到了中國的風景是多麼美麗。

  三年級時,我的一個表姨對媽媽說:“現在的小孩兒,學一些藝術是很好的,像玲玲,還不算太晚。”之後,媽媽就帶我去了琴行。剛進琴行,一位女老師走過來,問:“你們是買樂器還是學樂器?”媽媽笑着說:“我想讓我女兒學樂器。”那個老師問我:“小姑娘想學什麼?”我向周圍看了看,目光停留在了一架古箏上,老師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說:“那是古箏,我國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流傳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說完,老師從一個盒子里拿出了8個小東西,又說:“這是假手指甲,用來彈古箏的。”老師把8個假手指甲戴在手指上,坐在古箏前,彈了起來,我用心聆聽着,心裡好羨慕老師,好喜歡這優美的弦聲,畢竟,我是那麼的喜愛音樂。聽着聽着,我彷彿看見了一座座高高的山。一條清澈的小河,河中,小魚悠閑地游來游去;河邊,幾棵垂柳倒掛着縷縷長發;河邊的青草地上,一群群羊兒品嘗着鮮嫩的青草。一切的一切,在音樂聲中都很美好。一曲彈完,我還沉浸在那美好的境界里,老師問:“想不想學古箏?”我點點頭,媽媽對我說:“你真的確定?那你可不能後悔。”我高興地跳起來,說:“決不後悔。”

  過了幾個月,老師告訴我,我可以考級了!我興奮不已,白天除了寫作業,其它時間都在練習考級曲目。聽老師說,監考的都是從上海箏會來的,彈完后,他們還會問我們一些關於古箏的小知識,我更緊張了,還要考這些,我完蛋了!可緊張歸緊張,總得練吧,死記硬背也要會。就這樣過了兩天,我連黑眼圈都有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我把古箏簡史和古箏演奏技巧名稱都背了下來。到了考級那天,我早早地來到琴行,琴行里已經有很多人了,嘴裡都念念有詞,不知道是在記譜子還是在背簡史,我坐到凳子上,也開始記了。過了一會兒,老師走過來,說:“報考古箏的聽好,我報到名字的人,到我這來拿你的考級資料,按報到的先後到樓上排隊,知道了嗎?”“知道了!”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好,第一個:金琰玲。第二個?”我愣了愣,為什麼我是第一個。我拿了資料走上樓,看見古箏教室里有一位老爺爺,正眯着眼睛看書,這時,我身後又來了很多同學,她們還在背那個簡史,老師走了上來,對我說:“金琰玲,不要緊張,照常發揮。”我點點頭,老師把我領進教室,幫我把資料交給那個老爺爺,老爺爺看了我一眼,說:“小姑娘,你第一次考級,緊張嗎?”我回答說:“緊張是肯定有的,但我會努力的!”說完,我坐在古箏前,開始彈曲子《鳳翔歌》,一曲彈完,沒有任何錯誤。接着,老爺爺說:“請問,古箏在戰國時代叫什麼?”我馬上回答:“秦箏。”老爺爺又問:“古箏由哪些部位組成?”我想了想,說道:“是由面板、底板、箏頭、箏尾、岳山、雁柱(琴馬)、弦軸、出音孔等部位組成。”老爺爺誇獎我說:“第一次考級,不僅彈得好,沒有錯誤,沒有停頓,就連古箏的簡史都那麼懂,聽你老師說,你才學了幾個月,我剛開始還以為你彈不好的,可你表現得這樣出色,我想,你只要繼續努力,你的古箏技術一定會更好,我在這兒預祝你成功。”聽了這些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我這才體會到了什麼叫“先苦后甜”,看來,我的辛苦沒有白費。

  現在,我對古箏建立了一種深深的喜愛之情。我愛彈古箏,雖然我只學了三年的時間,但我積極向上的精神把我帶到了七級的古箏演奏水平。古箏,你不僅培養了我在學習上頑強的毅力和堅持的品格,而且陶冶了我的情趣!我愛古箏。

  五年級:金琰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