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古詩詞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古詩詞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牙牙學語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爸爸總要教我念幾句古詩詞,但是到了第二天便忘得一乾二淨。那時候我覺得古詩詞就是沒有兒歌、童謠那麼好聽。要說在我記憶里能夠留下一丁點美好印象的,也許就是上幼兒園的時候了,有一次聽着老師一邊讀着“鵝、鵝、鵝,曲項向天歌……’’一邊學着鵝游水的樣子,逗得小朋友們哈哈大笑。那時,我發現古詩詞原來還是蠻有趣的。 

  現在上了小學,聽着老師講“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因此也認識了李白、陸遊、王安石等許多著名詩人。現在,我已經學了很多古詩詞。我驚嘆古詩詞的駕馭藝術,“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用簡簡單單的言語便把一幅江南的美景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面前;我更敬佩古人那高尚的情操,我曾經讀到“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而被陸遊的愛國熱情感動的熱淚盈眶。是的,古詩詞散發著無窮的魅力,讓我遨遊其中,痴迷不已! 

  古詩詞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 ,還給我天真爛漫的童年增添了許許多多的樂趣呢! 

  記得去年有一次,學校組織了春遊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太陽剛剛探出頭來,路邊的小草還含着晶瑩剔透的露珠,小鳥在樹上歡快地跳躍着,花兒展開着笑臉,一群群小蜜蜂也開始忙碌起來。看着這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老師要求每個同學都說一句讚美春天的詩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村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我突然想到宋代詩人楊萬里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便不慌不忙地說:“太陽才探半邊臉,早有蜜蜂采蜜忙”,大家都讓我這句不倫不類的打油詩逗得捧腹大笑。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片竹林地里,有一隻蝴蝶扇動着五彩斑斕的翅膀,慢慢地停落在一片竹葉上面,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跑過去想捉住它。“噓”,我怕驚動了蝴蝶,示意大家不要出聲,自己卻不經意地說出:“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因為有古詩詞一路相伴,那次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我們也玩得特別開心。 

  還有一次,我跟幾個夥伴玩腦筋急轉彎的遊戲,我自作聰明地出了一個題目:什麼盤天上掛?“空中飛碟”“天宮一號”夥伴們七嘴八舌地搶着回答。“非也,非也,是月亮也。”我故作深沉搖頭晃腦地說:“李白有詩云‘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小夥伴們聽了我的解釋后,個個彷彿恍然大悟,信服地點了點頭,又讓我暗自得意了一回。 

  這就是我和古詩詞的一些小故事。我愛古詩詞,我知道,我對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的探索才剛剛開始,她將伴隨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古詩詞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古詩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