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擦亮你的眼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亮你的眼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老陳舊的櫥櫃里,我翻出一個放大鏡。 

  大大的鏡片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塑料已經有些硬化,破舊中透着濃濃的古老的氣息。 

  我舉起放大鏡,照着櫃門,卻看不清,模模糊糊一片,只能隱約看見輪廓。 

  天哪!這灰塵多厚啊! 

  手中的放大鏡竟像一塊灰色的幕布,阻擋眼前一片又一片。 

  我跑到水槽邊,拿起一塊抹布,沾點水,開始擦鏡片。 

  眼前露出一點清晰的世界······慢慢地,水槽放大了,抹布放大了,灰塵隱去了,世界清晰了,比以往更大,也更亮了。 

  窗戶上積了灰塵,外面的世界就看不清了。待到灰塵灰飛煙滅了,世間美好又會展現在了你的面前。 

  把你的眼睛擦亮,看清人世間美醜邪惡,不要被金錢名利權力迷失了途徑,蒙蔽了雙眼。 

  把你的眼睛擦亮,看穿騙人的把戲,辨出事物的真假,不要被東西的表面,被騙子的花言巧語迷混真假是非。 

  擦亮你的眼睛,看見山,山就有價值;看見水,水就有價值。 

  擦亮你的眼睛,你就能明辨是非,就能明辯真假,前途將一片光明。 

  在生活中,慢慢探索,慢慢體會,不斷學習,不斷豐富我們的知識,充實我們的頭腦,再不貪圖榮華富貴,站在正義這一邊,你的眼睛就是明亮的。 

  “青青翠竹,皆身是法;鬱郁黃花,無非般若。” 

  “溪聲儘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凈身。” 

  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擦亮你的眼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亮你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