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杜鵑樹下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樹下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頂種着一株杜鵑樹,它伴着我成長。

  幼年的我,常常在杜鵑樹下與小夥伴們嬉戲和玩耍,杜鵑樹調皮地把太陽的光芒切成碎片,時而用枝條碰碰我們,好像也想跟我們一起玩似的。有時候我把杜鵑樹抖落的葉片疊成一隻只小船,放在水中划呀,划呀……或在夜裡捉飛在樹下的螢火蟲,看它們一閃一閃的。媽媽告訴我,這些閃閃發光的小東西是天上的星星變成的,他們也想下到人間玩玩兒。我於是常常望着天上的星星,叫爸爸把最大最亮的那顆摘下來,請它到人間來玩,爸爸總是笑着對我說:“等你長出翅膀,就可以飛上天去摘那顆最大最亮的星星啦!”

  於是,我等呀等呀,每天都摸一摸胳膊,照一照鏡子,可是怎麼等都沒有長出翅膀來。有一天我實在等不及了,就問爸爸:“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出翅膀來呀?”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起來,然後認真地對我說:“只要你多讀書,勤學習,就能長出智慧的翅膀,用你的智慧造一架宇宙飛船,就能飛上天啦!”

  從此以後,每有空閑,我便捧一本好書在杜鵑樹下閱讀,學習。晴朗的早晨,我在書下朗讀英語,背誦語文課文,小鳥有時在樹上盤旋而過,唧唧喳喳,彷彿也在和我讀書;午後,我又搬一張椅子,在涼爽的樹陰下作數學題,每當遇到不會做的題,把我急得滿頭大汗時,涼風徐徐吹過,好像在幫我擦汗,安慰我,叫我別著急,慢慢做題總會想出來的。我還看《十萬個為什麼》等科普故事書,它們幫助我解答疑難問題,闊大了我的知識面。我還喜歡看報紙,報紙上有最新的新聞資訊,新聞報道,使我增長智慧。最近,我聽說我國已經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和“神州六號”,這是我國自行研製的載人航天飛船,我高興極了。我想,等我長大后,我也要做科學家,研製出一架飛船,飛向太空,摘下人類科學的一顆“星星”。

  杜鵑樹下我有一個理想,我帶着這個理想在杜鵑樹下成長。

您正在瀏覽: 杜鵑樹下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樹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