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你心中的一盞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你心中的一盞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小區一棟樓的一樓里,有一戶人家,住着一位老人。這位老人好像沒有親人在身邊,老人似乎也沒和誰嘮過家常。老人讓鄰居覺得他有點怪,有點孤獨。但是人們又覺得老人挺可敬的,因為早起的人們總能看見老人拿着一把條帚把樓道掃得乾乾淨淨,天天如此。每到下雪的時候,總是他第一個出來掃雪,有時,結冰了,他還把鹽撒在人行道上。

  每天天一黑,老人家門口的樓道燈就亮了,那時候,居民樓里還沒有感應燈。人們猜測老人家裡有晚歸的人,但誰也沒看見過有什麼人進過他家。難道是忘了關燈也不可能,他家的燈總是天天晚上亮着。漸漸地,人們覺得老人家的樓道燈天天開着是為了給晚歸的人照亮,特別是在下大雨或下大雪的時候,當你在黑夜裡遠遠地看見那盞亮閃閃的燈時,就好像已回到家似的,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老人依舊不與人講話,依舊早起打掃樓道,他家的燈光也依舊在深夜裡亮着。有一天,老人早上沒出來掃樓道,晚上,也沒開樓道燈,老人去世了。也許是人們為了紀念老人,在這位老人去世的第二天晚上,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打開了自家的樓道燈,這十幾盞燈閃着,亮着,就像天上的星星給黑夜帶來了希望的光亮。

您正在瀏覽: 點亮你心中的一盞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你心中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