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的生命,就像春季盛開的花朵,生機勃勃;人類的生命,就像劃破寒冷的嫩芽,珍貴無比。人類的生命,就像音樂家的演奏,有高潮也有低潮;人類的生命,就像朝陽,不管多麼燦爛,都會落下。然而,美麗如花的生命一但沾上某種邪惡的東西就會枯萎、凋謝,而這種邪惡的東西就是——毒品! 

  生命原本美麗、珍貴。可是只要一碰上毒品,靈魂就會馬上變得骯髒。許多美滿的家庭,都因為它而家破人亡。 

  有一個人,本來擁有一個美好而幸福的家庭。可他不知什麼時候沾上了毒品,從此他墜入深淵而不可自拔,也一步步地把自己逼上了絕路。他從此不思工作,家裡的生活一下陷入困境,他常常帶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回家,常常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吃毒品。雖然家人、鄰居都勸過他,他也說過要改掉,可怎麼也改不掉。家人對他失去了信心,鄰居見他遠遠就躲開。 

  在一次吸食毒品過後,由於腦神經受於了嚴重的損傷,結果他變得瘋瘋顛顛,整天神經兮兮的,說一些糊話:“有人要殺我。”“銀行要倒閉了,趕快把錢領出來!”常常一個人獃獃地面對家裡的牆壁自言自語。幾個星期後,他由於沒錢買毒品,變得更加的瘋狂了!竟把整天悉心照顧他的妻子打得滿身是傷,而且把她趕出了家門。他的妻子一氣之下,跑出了家門。而他5歲的女兒因找不到母親便開始哭了,他惱羞成怒,在寒冷的冬夜裡,把一桶冰冷的井水倒向女兒,他的女兒哭得更厲害了,一怒之下,他把自己唯一的親生女兒抱起,丟在鐵門外,關上大門。寒冷的冬夜,孩子凄涼的哭聲驚動了四鄰,當鄰居趕來抱起這個可憐的孩子時,發現她渾身冰涼,直打哆嗦。那天夜裡孩子受涼又受驚嚇,發燒了。可憐的孩子從此在心裡留下了一道一生都不能癒合的傷疤——她從此不敢再親近她的父親。從此她與外祖母生活,祖孫倆從此相依為命,家庭的創傷使孩子過早成熟,她常說:“我不要祖母死,祖母死了,我跟誰過呀!祖母是最疼我的人了。”是誰讓一個原本天真無邪的孩子過早地承受了她本不該承受的一切,是誰讓這個無辜的孩子本應得到父母的疼愛,在他們的呵護下快樂地成長,可是如今卻家庭破碎,是它,罪惡之源——毒品。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是所有中國人正在追求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塑造一個沒有毒品的健康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