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呢?有人說是時間,也有人說是金錢……我認為世界上最寶貴的是生命,因為生命是美麗的,美麗的世界是由美麗的生命組成的。人有生命,動物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大自然中的萬事萬物都有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我們要懂得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發展人類獨特的生命,用愛與堅強去譜寫一麴生命的讚歌。 

  生命來之不易!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橫禍等威脅。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細小的種子珍惜了上天的賜予,不斷努力,根拚命往下鑽,芽使勁往上擠,就是在堅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懼,只為了接受輕風的愛拂,陽光的淋浴;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我們,自詡萬物靈長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着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為父母給予的一副好身體而努力,殘缺的生命為了對生命的執著而努力。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秘;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海倫,凱樂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 2008北京殘奧會,那些殘缺的生命為了生命無悔而努力,因為他們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貴。 

  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之乘的路上撐着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批改作業;你是否還記得,是誰給你生命的權力?是誰多年培育你知識?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隨時都可能面臨挫折、痛苦和疾病,而這種種的不幸正是生命對我們的考驗,也是我們對困難的挑戰。更是生命賦予我們的意義。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地震,發生在四川綿竹一學校搶救現場的這一幕,讓人永遠不會忘記。一些消防戰士在坍塌的教學樓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30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隨時有可能再次發生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然而此時,幾個剛撤退出來的戰士又在廢墟中發現了孩子。面對阻攔他們的人員,一名消防戰士跪了下來哭着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深深的被這位捨身救人的消防戰士的勇敢精神所感動。 

  生命是一個奇迹,在地球如此渺小的地方有生靈,有愛,有歌聲。那位消防戰士用自己生命換取更多人生命,就是理解了生命的美,生命的可愛。人需要責任,需要對自己負責,珍視生命,關愛生命,就是對親人的愛,對學校負責,對國家負責。我們應該對生命充滿感激。感激它創造了天地萬物,創造了人間的一切,為此,我要珍愛生命,了解生命,健康成長,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