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前夕,學校組織我們收看了一場“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電視。

  我從電視屏幕上目睹了這樣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畫面上是一位活蹦亂跳的小女孩,頭上扎着兩個衝天鬏,身穿一條緊松的白紗裙,正準備過馬路。綠燈熄了,紅燈亮了,行人都立刻停在馬路邊,她卻飛快地向前跑。說時慢,那時快,一輛汽車極速地向小女孩駛去。司機來不及剎車,“嘭”的一聲,小女孩躺在地上,鮮血染紅了她的白紗裙,是那麼令人眩目。她“睡着”了,永遠不會醒來了……一個活鮮鮮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幸福美滿的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崔淚的場面啊!而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能否安全的成長,是關係到祖國的興衰和民族的進步。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學習、懂得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達到自己教育好自己,自己管理好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紅燈停,黃燈等,綠燈行。過馬路不要追逐玩耍,要一看,二慢,三通過。

  交通事故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啊,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每一秒鐘就有一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傷,每六秒鐘就有一人死於交通事故中。給多少家庭帶來不幸,也給社會帶來了巨大的損失,所以我要對全社會的人們大聲地說:“珍愛生命,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四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