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敬畏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敬畏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一個多麼簡單的詞語,誰沒有生命呢?生命,也是一個寶貴的東西,它對於我們只有一次。所以珍愛生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生命是寶貴的,還記得那天嗎?2008年5月12日,汶川一震,舉國悲痛,一個生機勃勃的城市就直一瞬間倒了下去,死神將他們一個一個地帶走,將一條又一條的生命帶走!也許,震前的小朋友還在歡快地唱歌;也許,震前的學生還在認真地聽課;也許,震前的老人還在一起說家常……多麼有活力,多麼有生機,多麼寶貴的生命。死神,請問您:“忍心嗎?”寶貴而炙熱的生命被堅硬而冰涼的石頭壓在下面,呻吟着,呼喚着:“誰來救救我?”對不起,我不能到那裡去鼓勵你們,但熒屏面前的我,從心底里為你們加油。活着的人們,請你們不要放棄,繼續堅持,知道最後一刻;死了的人們,為你們哀悼,同時請你們保佑更多的人活下來。就像溫家寶總理說的:“人民的生命高於一切,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搶救被掩埋和受傷的群眾。”對!一切的一切只為——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有價值的。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它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句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特別喜歡的一個段落,同時它也是激動人心、被千千萬萬青年人引以為座右銘的文字。該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已經雙目失明、全身癱瘓,這本書是他強忍病痛,在病榻上歷時三年才寫成的。其實,他不僅是這本書的作者,也是主人公,故事取材全來源於他的親身經歷。這本書被我們現在正在學習的語文書稱為“理想注意的旗幟與人生的教科書”。其實幾百頁的內容就僅僅闡述了一個道理——生命要過得有價值。 

  我們要珍愛生命,敬畏生命。我們要增加生命的長度,更要努力增加生命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敬畏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