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唯有生命最原始、可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感受這美好自然的機會。 

  一棵草,一朵花,都聯繫着一條生命,中華民族五千年璀璨歷史,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織了一條浩瀚的生命之河。張海迪克服困難,自學自立,輪椅上的霍金,雙耳失聰的貝多芬…他們是一代名人,有失敗、汗水、辛酸。但遇到困難的他們,以一個人,一條生命的方式堅持理想。是什麼能讓他們坦然面對生活並對生活仍然充滿渴望?其實是渺小而又強大的生命,是生命讓他們擁有與生活搏鬥的有利的武器,讓對他們來說不公平的命運變的灼灼生輝。 

  可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四川汶川這一震,震撼了全國人民的心,災難的陰霾蔓延着每個中華兒女。大地顫抖着,無情的地震摧毀着汶川美好的家園,鮮紅的血漿霎那間染紅了大地。他們來不及呼喊,來不及和慈祥的母親、嚴厲的夫親、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道別就結束了生命!可是生的意志並不因此消聲滅跡,在泥土下活着的災民知道:“要堅強,要活下去。”意志無聲傳遞。女孩用腳踹同學跳樓逃命,母親用身體護住孩子,老師用生命挽救學生。這時,他們的生命之花開的比任何時候都要燦爛;這刻,他們活得比任何時候都要有意義。他們在災難中沒有死亡,並帶着失去生命的親人的期望好好活着。 

  庫爾茨說過:“誰能以深刻的內容充實每一瞬間,誰就是在無限延長自己的生命。”確實,我們也許不能成為偉大的詩人,抒情的科學家,也無法預料生命的長短,但是我們擁有時間,我們就該竭盡所能讓每分每秒過得更充實。那麼就讓我們用生命感受陽光,用生命呼喚未來。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