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華夏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夏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華夏夢 標籤:夏夢作文 華夏兒女作文

  有一種進步,叫知恥而後勇;有一種過程,叫波瀾華夏夢。——題記

  自公元前2070年,禹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王朝——夏,便已註定了這世界的東方將有一顆明星升起——華夏。

  紛亂·進步

  花開花敗,潮起潮落,在華夏族的古典史冊里,同時也記載了一個個王朝的興盛與沒落。

  當然,每一次的朝代演替,都會有流血犧牲,都會造成紛亂,正如詩人張養浩所說的“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但是不可否認,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並且聰明的華夏人緊緊抓住了這一點,抓住了紛亂里的好處。所以在這紛亂的時代,依舊有着進步。秦國,經歷了商鞅變法才統一了六國;漢武帝在漢景帝平定“七國之亂”的基礎上,頒布“推恩令”,這才使中央集權得到加強;元朝時在地方實行行省制度,才鞏固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清朝通過設置南書房和軍機處,才使君主專制加強,中央集權也進一步得到鞏固。華夏族一步一步走來,走向先進,走向光明。

  在紛亂的時代,華夏族在進步着。

  戰亂·崛起

  1840年,英法列強用洋槍洋炮,打開了華夏國門,由此,華夏便開始了戰亂的生活。

  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到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華夏族兒女在戰亂下忍辱負重,在經歷多年的學習和改變后,華夏族迅速崛起。1894年,興中會建立;1905年,同盟會建立;1912年2月12日,清朝覆滅;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華夏族終於結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戰亂的時代,華夏族崛起了。

  迷亂·騰飛

  當下的21世紀,不得不說,真是一個迷亂的世紀。

  這世紀里,有着敘利亞危急,到如今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依舊進行着激烈的拉鋸戰;而前不久,馬里又發生內戰,在那不平靜的非洲大陸,在這風塵下的熱土上,槍聲再次響起……

  然而,日本也開始鬧騰,開始了爭島一系列的鬧劇。先是天真地想着購島計劃,企圖占我釣魚島為己有,其次又和韓國爭奪獨島,緊跟着又和俄羅斯爭奪南千島群島。日本的胃口是真大,當然,我華夏族絕不退讓。

  從2012年9月,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交付海軍,到華夏族殲-20、殲-31的橫空出世,衝擊了美國在隱形戰機這一領域的霸權地位。華夏族已經開始了為世界所證明自己的實力。

  在這迷亂的時代,華夏族騰飛了。

  華夏,經歷了千年的磨難,也終於開始了散發光芒,但是,這光芒的背後,是一段難以回首的歷程,是一個波瀾起伏的過程——華夏夢。

  河南焦作解放區焦作第一中學分校高二:張瑞濤

  點評:從習作中看小作者熟悉歷史,也是關心時事的。

  文章的主線貫穿全文,層層遞進,結構安排巧妙,“紛亂·進步-戰亂·崛起-迷亂·騰飛”,總結的詞語,比較有意境,傳神。小作者筆下的華夏夢應該是曲折且不段向著前方的,積極向上,文筆流暢。

  陝西榆林綏德縣一中初一:a1a23s1d

您正在瀏覽: 華夏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夏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