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華夏兒女的靈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華夏兒女的靈魂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華夏民族的發祥地,中華兒女的靈魂之河。 

  黃河,全長5600公里,流域面積752443平方公里,是中國境內僅次於長江的河流。她是我們中國人的母親河。許多英雄的故事在你上演,比如,大禹治水,李闖王起義……人們都對您感到神聖又不可冒犯,把您比作一條龍,這體現了人們對您的崇高敬意。您波濤洶湧,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保衛了祖國的安全;您九曲連環,像一條巨龍卧在祖國的大地上;您歷盡滄桑,像一本史書,記錄著英雄的事迹,孕育着華夏的文明。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從這些豪言壯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您的雄偉的氣魄。可是現在,您“生病了”,您的身軀幹涸了,您的血液停止了流動,您已傷痕纍纍,而這些都是我們的錯。由於我們的亂砍盜伐,使您失去了寶貴的植被,由於我們的工業污染使您的血液變黑,甚至阻塞。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衛我們的母親。讓黃河的明天更加美好。 

  黃河啊,我的母親! 

  黃河啊,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黃河,華夏兒女的靈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華夏兒女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