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水人文看華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人文看華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華夏大地山川秀麗,人文醇美,在這小小的一山一川、一人情一風俗間便倒映着華夏的全貌,讓我們透過山水人文,去窺得華夏母親的容顏。 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是的,長江一直在流淌着,如此之長,橫亘着中原。然而在時間上,它似乎更長,貫穿着整個歷史。在長江的上游,有劉備白帝託孤的眼淚,也有李白揚帆盪槳的身影。或許,劉備與李白完全是兩類人,一位是爭逐天下的君主,一位則是周遊天下的詩人。帝王將相自成其蓋世偉業,賢士詩人自成其千古文章,然而,長江以它的廣博容納了這一切。在清晨迎接李白嘹亮的吟唱;在傍晚又迎接劉備疲憊的馬蹄。在這裡軍事與文辭交融,征服與解脫交融!在這裡,我看到了華夏你的寬容與博大。細雨蒙蒙,落葉飄飄,又是茅屋為秋風所破的季節,老天像是有意在營造一份思古幽情,駐足杜甫草堂,甬道曲折,盡可徜徉,此時此際的草堂在訴說什麼呢?從開元到天寶,《壯遊》,“三吏”,“三別”,《秋興八首》,直到《茅屋為秋風所破歌》……一詩史再現一個時代,再吟“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們不得不感慨杜工部的濟世情懷,杜甫之心足以光照日月!僅這些就足以彪炳青史了。最後,我漫步走在江南的古鎮,那個桃花流水的童話,或許已成為每個華夏兒女的情結,在這裡,有人選擇了隱逸。“大隱隱於市”,於是,就把自己完全銷融於鍋碗叮噹聲中,把自己完全銷融於雜貨俗物叫賣聲中,而這裡溫柔的小橋流水,溫柔的炊煙老屋,這裡淳樸的鄉親鄰里,也都欣然接受你的到來。然而,古鎮,也有難以捉摸的一面,便如白髮蘇州的那個復社,以及那篇膾炙人口的《五人墓碑記》。在這裡,我看到了華夏你最深處的溫柔忍讓與爆發!華夏文化,博大精深,中華大地,山川秀美,人傑地靈,它以不朽的生命國,歷經一代又一代不斷傳承與演變,而今更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山水人文看華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人文看華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