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華夏兒女的母親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華夏兒女的母親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這二字常常在我們華夏兒女耳邊飄蕩,它那英雄的氣魄偉大而又堅強,它那浩浩蕩蕩的河水像千千萬萬的駿馬奔馳着,結成九曲連環,從昆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這一景象常常浮想在我們的腦海。

  站在黃河邊,望着巨浪,便瞬間讓黃河的滔滔河水融入其中。我彷彿是一朵弱小的浪花。感受着五千年的古國文化;感受着世世代代的英雄兒女在您的腳下崛起;感受您那舉世無雙的英雄壯魄與偉大。

  帶着無限的好奇,我逐漸認識了黃河它從巴彥克拉山皚皚的雪山咆哮而過,繞過99道彎,流經我國的9個省,最終歸入平靜安詳的渤海。它蘊含著母親河幾千年不朽的文化,孕育了華夏子孫的世世代代。記錄的是中華民族血淚斑斑的歷史,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不忘坎坷歷程。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您滋養了多少中華兒女。

  可現在為了一己私慾的人們破壞了那曾經美麗無限的黃河。它曾經多次決口,是他宏偉壯觀的一面多了几絲悲傷與憂愁。

  站在它的岸邊,心潮激蕩,一個信念在心頭升起;我們一定要讓我們的母親向世界展示出她的美麗,展示出她的洶湧澎湃。黃河,我們的母親河,就讓您的兒女為您祝福吧!

  十八中學初一:劉華

您正在瀏覽: 黃河——華夏兒女的母親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華夏兒女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