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我第一次以他寫作文。朋友,你察覺到父愛了嗎?

  我的父親,在社會上是一位無名小卒,在我眼裡,卻能支起一片天。

  父親的背,似乎已經駝了。我還記得年幼時,經常倚在他的背上,是那樣的溫暖、安心。

  父親,你還記得嗎?在公園的小路上,您粗壯的大手牽起我細嫩的小手,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有一番好事業!讓我和你媽也增點兒光!

  七八年後的今天,母親抱怨:就是你,沒給孩子樹立好父親的榜樣!

  早已樹立了,媽媽。他在我心中是最偉大的人!我無聲的異議,卻也只是笑笑。

  您早已跟我講:孔子說過一句話‘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便是我讀書的信念。只是現在,我卻說:不對,你的觀點是錯誤的!朱自清重點突出的是他父親胖,所以那段路難走。也是表達的父愛!(朱自清——背影)您笑笑說:中啊,孩子!你現在比我聰明!我孩子是個才女!我像只驕傲的公雞,在那裡孤芳自賞。

  月考試卷下來,我只考了班級43名。回到家裡就趴床上,誰也不說話。您說:沒事兒,哈!都這一次挨啥哩!咱下一次考好點兒不得了?!父親,不是您說讓我好好學習嗎?這只是后話,我當然沒說。

  我說:下次我一定再進一半。(入學考試86名,月考43名)您說我有志氣:嗯,我女兒就一個優點,好堅持!但是其實,我心裡一點也沒底。

  父親,您寬容嗎?

  記得一年級,我以為放假沒去學校,被你平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好啊你!這麼小都敢逃學!我當時說不出的委屈。

  記得我第一次寫小說(言情),像個天真的孩童拿給您看時,您說:小說!以後最好少寫!我被您的眼神看怕了,從此,為了完美。我的作文都是三分真七分假。

  現在,仗着青春叛逆期,我說:憑啥不能看漫畫?!誰說漫畫都是不好哩書唉!世界上每個東西存在就都有它的道理!那豐子愷還畫漫畫哩!小時候我寫小說,你都不應該不讓我寫,而是鼓勵讓我往正確的道路上寫。

  您苦笑着:支持,咋不支持類!

  對不起!但是您不知道。您就像《暴走鄰家》里的“雙鐵菜花老師”,雖然道路正確,卻讓人難以接受。

  對不起!我在心裡說過無數遍。當在小說里看到:“對不起?如果對不起有用!那殺人犯殺完人給他說聲對不起就得了,還要警察幹嘛!”時,我曾多次在腦海中回蕩這句話。

  父親,您從沒把我這些反對放在心上吧?是的,因為我是您的孩子,哪個父親不會寬恕自己的孩子呢?

  父親,我該如何感謝您呢?我說過,我是一個有謀無勇的人。那麼,就讓我完成幼時的諾言吧!我一定會考上好大學,您跟我一起,一定增光。

  初一:frej弗雷

您正在瀏覽: 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