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中登驪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登驪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驪山是陝西的着名的旅遊景點之一。而聞名於世的華清池就位於驪山腳下,西安事變“兵諫”蔣介石的故事就發生在華清池的兵諫亭。到西安旅遊,除了登大雁塔,看碑林,觀兵馬俑,過灞橋,逛古都,上秦始皇陵外,華清池是必定要去的,驪山是不可不登的。

  正月的西安有些寒冷,正月初七,天陰沉沉的,雪飄飄悠悠的下起來,爸爸笑着說:“走,兒子,咱們去登驪山,雪中的驪山可美了!”我興奮地答應了,因為我早就聽說過驪山很美了,今天必須去看看那裡雪中的風景。等到了驪山以後,雪下得更大了,我抬頭望着高聳入雲的驪山,心中不禁讚歎道:“好高啊!好美啊!”晶瑩的雪覆蓋在驪山上,好像雪的世界一樣。

  隨後我們開始了登山的旅程,我本來以為雪這麼大,路又很滑,登山的人一定很少,沒想到登山的人還挺多,看來大家也想一覽驪山雪中的風景啊。我們一邊向上攀登着,一邊欣賞着粉妝玉砌的世界,到處都是白皚皚的一片。這時我想到了一個主意,只要把松樹枝輕輕一扳,雪花就紛紛揚揚的飄下來了,就像暴風雪一樣。我們繼續向上走着,可驪山實在太高了,想上山就必須走樓梯,我最怕的就是走樓梯了,才走了五分之二就想放棄了,爸爸鼓勵我說:“兒子,加油,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裝甲車和吉普車,還可以參觀蔣介石藏身的山洞呢。”我又打起了精神,因為誰不想看蔣介石是在哪裡被抓住的呢。我們繼續向上走着,不一會就到了“捉蔣亭”,這裡就是蔣介石被捉住的地方,看着那窄窄的山洞,我不禁聯想起當時的情景:當時正在夢中的蔣介石被槍聲驚醒,穿着睡衣慌不擇路的逃上驪山,藏匿在山上的那個小石縫裡。我們繼續向上攀爬着,這是山上起了霧,我向四周眺望着,彷彿在仙境中一般,過了一會我們就抵達了位於半山腰的“老母殿”,傳說這是女媧煉五彩石的地方,這時從山上往下看,山下的建築彷彿在雲山霧海中飄浮着……

  當我氣喘吁吁地登上山頂時,望着紛飛的雪花、積雪覆蓋下的蒼松翠柏、隱隱欲現的亭台樓閣,就像在畫中一般,疲憊都隨之而去,多麼想把這美輪美奐的景色描繪下來,永駐我們的心間啊!

  初一:金魚1990

您正在瀏覽: 雪中登驪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登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