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鬧的小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小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周圍有一條十分熱鬧的小街,這一周我再次走了進去,聽着嘈雜的說話聲和音樂聲,看着摩肩接踵的人們,我不禁有感而發。 

  這條小街位於農科院實驗田的的旁邊,道路很狹窄,道路兩旁一個接一個的小店,診所,飯店,人們進進出出,很是熱鬧,令我聯想到曾經學過的課文中吐魯番市場的景象。這裡的一年四季都能令人體會到生活那種單純而樸素的美。 

  春天,道路兩旁的積雪還沒有融化,堆積在道路上的誰依然結着冰,人們依然穿着厚重的衣服,可是這初春的微寒阻擋不了人們在新春的熱情,從很早起來就可聽到小販的叫賣聲,菠菜、黃瓜、草莓、芹菜、韭菜這些春天的蔬菜水果都被擺到了小攤上,人們爭相購買,小販忙的不亦樂乎,並且十分快樂。道路兩旁的樹木,有的高大,有的矮小,且都樹葉萌發,朝氣蓬勃,令人心境美好。 

  夏天,小街最熱鬧的要數晚上了。夏日炙烤大地的太陽熟練了萬丈光熱,人們傾巢而出,聚在小巷上。奧運會,世界盃和許多國際錦標賽等許多的賽事都在夏天舉行,這下小飯店的生意可火了,我記得他們在門口打一個露天的棚子,棚子中放上一個接一個的桌椅,藉著路燈的亮光,在桌椅前面放一個電視,全面直播賽況,許多體育迷都聚在這裡,烤上二十多串羊肉串,再點幾個毛豆等小菜,邊吃邊看,直到深夜。我也體會過這一感受,爽極了! 

  秋天,落葉堆滿了小街,照相機場門口有幾棵大樹的樹葉也凋謝了,令人感到有些凄涼,畢竟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嗎。秋天的小街,賣羊肉串的鋪子依然開着,而那露天的椅子已經撤走,光顧的客人也明顯少了,可是小店還在開着,想在最後的商機中再賺一把。 

  冬天,雪水結成了冰,路面越發濕滑,可是攤主們的熱情仍然沒有絲毫削減,早上六點多,天還沒亮,攤主們運送貨物的大卡車就來到了小街,夥計們熱火朝天地卸貨,擺攤。冬天人們都起得很早買新鮮的蔬菜,就像原來北京人搶購冬儲大白菜一樣。攤主們日復一日地維持生計,在冬天這樣嚴寒的季節里顯得十分辛苦,不過他們心中充滿了希望,盼望着下一個春天更好的生意即將來臨。是啊,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這就是這條熱鬧的小街,是人們忙碌,現實的生活的縮影,我熱愛這小街,我熱愛現在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小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小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