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鬧的團圓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團圓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我一來到外婆家門口,就聞到表弟表妹們的歡呼聲,“過年啦,過年啦。”令心感高興。  

  一上樓,只見大人們忙得不可開交。煮飯.洗菜.炒菜……活兒滾滾而來。小孩們也不例外,幫這幫那的,就連平日飯來張口,一來伸手的小公主小表妹都變得勤快了。我看到后,連忙加入“忙活隊伍中去”。  

  看,小表妹正把鍋擺在煤氣爐上面,她用力地按了一下開關,猛火一噴,“啪”的一聲,嚇得她蹦了起來。逗得外公哭笑不得。  

  飯菜陸續擺滿了桌面,有顏味誘人的六味菜.鮮嫩易脆的小筍條.香氣撲鼻的玉米酥……多不勝舉,味不勝提/特別是那香氣撲鼻的玉米酥,香酥中帶着甜軟,油膩中帶着清香,爽極了,妙極了。也難怪一上桌,三兩下子,盤子就空空如也了。 

  鍋了的湯頓時騰?d起來,好象在說“這麼熱鬧的場合,怎麼批下我呢?快快把我撈起來吧,與大家同慶呀!”我突然瞧見,站在鍋前的外婆,眼神里閃着喜悅.滿意而欣慰的眼神。 

  菜上齊了,我們吃完后,該是晚輩給長輩拜年的時候了。通情達理的表姐說“祝外公外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聽聽我的小曲吧。爺爺爺爺你真棒,長到70還年輕,奶奶聽了笑嘻嘻起來,祝您豬年財運旺,紅包勝渡年輕。”“還有我……”“我先……” 

  等到對外公外婆拜完年後,在場的人都開懷大笑。 

  談笑后,大人們舉酒杯,小孩們舉起飲料,齊喊“為了大家豬年頭旺,乾杯。 

  那一天,歡呼聲,喜慶聲,祝福聲,杯碰聲,多像一曲歡慶新春快樂的交響樂,我外婆家搖蕩……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團圓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團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