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小街有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小街有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街很窄,路坑坑窪窪,街旁的也是些不高的房子,二層或三層。

  很久沒回小街了。走到小街上時,街旁擁擁擠擠的為生活所迫的幾個賣菜的熟人便會和我說話:“一,回來了啊?多久沒回小街了?瞧嬸現在這樣……唉,沒啥了,你拿上幾捆菜吧!”說完拿上幾把小菜硬塞到我手裡。菜綠油油的,還爬滿了早晨晶瑩的露珠,新鮮的無可挑剔。喜歡微笑着與他們談話,聽着他們沙啞而又飽含期望的滄桑聲音說著小街近的歷史,傾訴不快,又說著她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她們在逆境中為美麗的夢想奮鬥,我覺得她們是世界上最簡單但又可愛的人。

  原來的好友重斯在小街的盡頭幫她已走不動的奶奶賣報紙。我輕輕走過去,打了一聲招呼。正拿着雜誌看的重斯嚇了一條,抬起頭來時看見是我,眼睛里充滿了欣喜與驚訝,她一下子站起來,抓住我的雙肩不停得搖晃,驚訝地大叫:“一,真是你嗎?!你小子沒良心!說!多久沒來小街了?!你不會忘了我吧!”我微笑着說:“當然沒有!”她急忙找上一張椅子,拉着我坐下,用極其好聽的聲音述說著她這幾年發生的事,然後假裝責怪地批評我忘了家,竟然不回來看看她的話,我看着她眉飛色舞的樣子,突然覺得她好像是一個與媽媽失散多年的小孩子。

  和熟人交談時,從他們的口中,我得知小街過不了多久就要被翻新。我想:小街更新就更新吧,我真的沒有勇氣看着小街的破爛連着美好被新鮮但冷漠的事物代替。

  使小街被新街多代替,我仍舊不會忘記小街,不會忘記那些在小街談的話,不會忘記那些與小街有關的事物,還有與小街有關的人。

您正在瀏覽: 與小街有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小街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