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青蛙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青蛙的自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活波、可愛的青蛙,生活在一個長滿荷葉、開滿荷花的池塘里。池塘的水清澈透底,我和我家族成員,還有我們的左鄰右舍——各種各樣的魚兒,與我們和睦相處,共同生活快樂地生活在這裡。白天,我和夥伴們在荷葉上跳來跳去地追逐玩耍;晚上,我們聚在一起放聲高歌,累了,我們依偎着荷葉徑,美美地睡上一覺。 

  我們一直無憂無慮地生活,可是有一天,一切都變了。池塘邊蓋起了廠房,一根粗粗的大管子朝我們張開了大口,我們開始感到不安起來。直到有一天,惡夢終於來臨,一股黑黑的污水不停排入池塘,池塘的水一天比一天發黑,散發出一陣的怪氣,荷花焉了,荷葉枯了,我的兄弟姐妹們也開始生病了,還有的因病永遠離開了。我們昔日美好的家園就這樣被人類破壞了,我們被迫離開了這裡,開始了顛簸流離的生活。 

  可是,這一切還沒有完。一個一個的壞消息不斷出來,到處是同伴們失蹤的消息。直到有一天惡夢差點降到我身上,才知道是怎麼回事。那天晚上,我和夥伴來到一處水邊玩耍,突然,一股強光照上了我們,同時,一張大網朝我們撲來,我深感大事不妙,求生的慾望使我奮力一跳,逃出了大網,可我的同伴卻被抓走了。老人告訴我,同伴再也回不來了,他成了貪婪人類的美食。我感到了深深的悲哀,為我失蹤的夥伴們,也為貪婪的人類。 

  現在,我生活在恐懼之中,整天提心調膽,生怕一不留神就成了人類的盤中餐。我們也沒有了跳舞的天地,也沒有了高歌的心情。夜晚越來越寂靜,人類是否從寂靜中感覺到少了點什麼? 

  人類啊,我們青蛙是你們的朋友,我們為莊稼除去害蟲,讓莊稼高產,為你們作出了貢獻,可你們卻為了一時之利,讓我們失去了家園,更可恨的是把朋友當成了美餐! 

  醒醒吧,人類!保護我們,就是保護你們人類自己!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讓山更清,水更綠,歌聲更美妙!

您正在瀏覽: 一隻青蛙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青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