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游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游泳 

  成效中學 

  七年級九班

  王經緯 

  要說游泳我也“會”,只不過是在水裡撲騰幾下(當然離不開游泳圈),我在小區里的游泳池自己撲騰了幾夏天也沒有真正學會游泳,我很着急。終於,今年暑假,在我誠懇的請求下,爸爸終於答應讓我學游泳了,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學好游泳! 

  第一天,我進了游泳館一看,天啊,真大呀。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先下去撲騰幾下,我奮不顧身的沖向游泳池。“站住,回來!”,這時,游泳教練把我叫了回來,說“你幹嗎?你要想下游泳池,就得先做熱身操,不然很容易在水中抽筋的。”啊?我以前從來不知道下池還要做熱身操。做完熱身操,我累得氣喘吁吁。教練告訴我學習的是蛙泳。首先練習的是吸氣吐氣,就是吸一口氣,在水中吐出來,然後再到水面重複剛才的動作。 

  第二天,練習的是打水,動作要領是兩手緊合,向前伸出,在繞半圈回來,我下水練習時,嗆了幾口水,鼻子酸酸的,真難受,教練說,不嗆幾口水怎能學會呢? 

  第三天,練習的是蹬水,我蹬水時,教練說我像青蛙,嘿嘿,我果然有游泳天賦。 

  第四天時,天氣很陰,好象要下大雨,我打電話給教練,教官說:“風雨無阻,再苦再累也要學!”聽了這句話,我的幹勁十足。 

  剩下幾天開始練習,我也經差不多學習了蛙泳的精華了,最後一天,開始考試,要下2.8米多深的大池子,我非常恐懼,這時,教官鼓勵我說:“不要害怕,有我陪在你身邊,不行了我會救你的,如果你連這一點小挫折都克服不了的話,那你豈不是讓人笑話?” 

  聽到這,我暗下決心:好的!教練我會努力的。教官微笑的朝我點了點頭,我跳下了水。咦?我渾身上下的恐懼全沒了,一股親切感布滿全身,我使勁朝前游。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短短二十米,我才用了三十多秒,我都讚揚我自己,教官說我可以出師了。 

  為了複習所學的蛙泳,我和爸爸去下泉河,爸爸可是個標準的“青蛙”,從小就會游泳,我才向前走幾步,已經有三米多深了。河中心據說有十米多深,我渾身上下布滿恐懼,但一接觸水,恐懼就“煙消雲散”了,全河寬有二百多長,我一鼓作氣遊了五十多米,爸爸連誇我說好。 

  就這樣訓練了一個暑假,我的游泳水平大大提高,現在我可以隨意下任何水池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說的一點沒錯,但也不能驕傲,比我會游泳的人太多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要時刻記住這句話,我想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應該象我學游泳一樣,掌握要領,反覆練習,做好每一件事。“只要有毅力,萬事可成功。”這是我學游泳得到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