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韓正偉-《雨中的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韓正偉-《雨中的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綿綿,如銀針卻落地無聲;似細絲但長而不亂。這雨景十分美好。雨中奔跑,是我們的習慣與愛好。迎着風,冒着雨,感受種子萌發的興奮。雨打濕了衣衫也顧不上。媽媽怕我淋出了病,硬叫我進了書房。

  走進門窗緊閉的書房,感到出奇的靜,靜得讓人心跳加速。多麼想聽聽暴風雨聲,多麼想看看電閃雷鳴!我靜坐在椅子上,作文書信手而來。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章——《瓦》。

  瓦是一個最普通的建築材料。無論是巍峨高大的天安門,還是簡陋平鋪的農村小院,無論是奢華大氣的富人別墅,還是別具韻味的亭台樓閣,都少不了瓦。瓦為人類遮風擋雨,創造一個舒適的雨中學習、工作環境。風風雨雨數百年,多少凸凹不平早被沖刷安平。日月無痕,但滄桑歲月給每片瓦隆重的洗禮。它們出身卑微,地位卑微,工作卑微,卑微的力量卻能煅就偉大的精神!

  生活中不是有很多瓦嗎?

  孔繁森,一個無名小官,默默奉獻,嘔心瀝血,助人無數且無私,他的名字也因此傳遍大江南北。中國有許多瓦,他們沒有黃金那樣閃閃發光,沒有鋼鐵那樣堅硬無比,他們卻成就天安門城樓上的一日輝煌。瓦——中國的脊樑!瓦——中國的國魂!

  我幡然醒悟,一個來自泥土與一個出生礦石的經歷是不會相同的。泥土卑微,黃金偉大!瓦的精神偉大,金錢的品質渺小!

  雨還在下,淅淅瀝瀝,嘩嘩啦啦。瓦看着雨的樂譜,驕傲彈奏精神之歌,對着藍天,快樂地編織禦寒的絲衣。雨絲不斷,快樂不停,精神不止!

  我打開門,不顧母親的強烈反對,衝著雨狂奔而去。我感覺,全身的血液在沸騰,在奔跑在燃燒……我這顆衝破溫室的幼芽,正迎着風向自然致敬,在雨露的滋潤下,生根,長葉……

  我願做雨中的一片瓦!

您正在瀏覽: 韓正偉-《雨中的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韓正偉-《雨中的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