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景》 標籤:雨景作文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瞬間就烏雲滾滾,天空被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蓋住。風婆婆調兵遣將,雷公公敲鼓吶喊,整個天空像個唱戲的大舞台,扮演着雨前的節奏。 

  不一會兒,弱小的天空娃娃就被雷公公那震耳欲聾的怒吼聲給嚇破了膽,大顆大顆豆子般大小的淚珠,從天空娃娃的臉頰上滾落下來。如柱的雨點落在地上,濺起了一串串的水花。花草樹木趁着這個好時機,盡情地“咕咚,咕咚”喝起來。 

  雨停了,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升起來了,花兒綻開笑臉,小草在回味着剛才的“美食”。雨水匯成了一條小溪,歡快地流淌着。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子,挽着褲角,光着腳丫,高興地踩着水,真希望舒服地摔一跤。他們又組織了一個“打水仗隊”,各隊人員在“司令官”的帶領下,舉着水槍,時刻準備着射擊“敵人”,把敵方一舉殲滅,當水花射刀臉上時,便緊閉眼睛,擦了一次又一次,簡直成了個“淚人”。可他們仍然奮力抵抗敵人布下的“槍彈雨林”。我欣賞着雨後的山村美景,盡情地吮吸着雨後特有的清新空氣,享受着大自然恩賜的“禮物”。 

  我在樓上看得正歡,也不知誰叫了一聲:“看!那邊有彩虹!”我抬起頭向東望去,那裡果然有一架彩虹橫跨天空,與藍藍的天空交織出一匹瑰麗無比的錦緞。我又驚又喜,更加專心致志地欣賞着它。它在陽光下綻放出七彩光芒,赤、橙、黃、綠、青、藍、紫,交相輝映,美麗極了。其中以紅色最為鮮亮,似乎想與太陽公公比個高低。我似乎看見久別的牛郎與織女在彩虹上重逢,互相傾訴着心裡話。太陽公公惱怒了,他哪裡肯讓彩虹姐姐把自己的榮譽沾光。 

  於是,他憤怒地咬了咬牙,發出異常明亮的光,把彩虹姐姐都給淹沒了。彩虹姐姐無可奈何,只得甘拜下風,聽太陽公公的任意擺布。彩虹慢慢消失了,它融化在天空中,也融化在每個孩子的心裡,成為一個永不會凝固,不會萎縮的夢。 

  望着此情此景,我不禁萌發這樣一個念頭:彩虹雖然消失了,但她還是那樣純潔、美麗,可能是彩虹姐姐害羞躲起來了呢! 

  彩虹並不艷麗,所有的顏色都是淡淡的,但誰都知道她是善良和樸實的象徵。彩虹你給人以新的希望,新的寄託,給了天空單調的藍色以陪襯。你的美麗“芳容”永遠留在我幼小的心靈里。

您正在瀏覽: 《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