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夏天。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夏天。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淡淡的雲勾勒起畫面, 

  碧波的蕩漾, 

  還有藍藍的天。 

  再回憶起那個夏天, 

  我想象着, 

  你會不會拉起我的手, 

  拉勾說我們一往如前。 

  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夏天居然是如此的炎熱。對於我這種如此“重量級”的人物應該最怕的是夏天了吧,寧願穿着長褲被折磨一個夏天,也不願意穿那些看起來就覺得清爽的短裙。就算願意穿,能找到我的尺碼也都很困難,平時,只要我能翹得起二郎腿,我都會覺得我自己好了不起。再說,我根本就沒有能力買下那些昂貴的衣服。如此的悲慘。 

  我的母親,哦,我偉大的母親,整天忙着打麻將,不分日夜的打,整天幾千幾千的甩出去,看着我都怪膽戰心驚。她從來不過問我的學習,也從不干涉我的生活,偶爾,只是偶爾,在她好心情的時候,會一下子的給我幾千的生活費,雖然我從來都沒有像她要過。她過她的生活,我上我的學,我們都客客氣氣的過着日子,如此簡單。 

  好像是從初三開始吧,我開始學着別人上網吧,迷戀上了網絡上的那個虛擬的世界。雖然我知道它畢竟只是網絡,但我還是不可救藥的喜歡上了裡面的刺激,外表看起來唯唯諾諾的我,一玩起遊戲,就會變的很瘋狂。看到我遊戲里的級別一級一級的升高,我的內心居然有種不可言喻的滿足。就算說了髒話,就算做了粗辱的動作,也沒有人會批評我。我也不必在乎什麼。沒有人管我。這就是我的生活。 

  “呀呀同學,請你說一下……”數學老師點我的名字。我這才猛然醒悟過來。昨天晚上玩通宵的我,連書都沒碰一下,哪裡會解什麼題?我看着老師,乾脆的說:“老師,我不會。”“不會?”老師有些驚訝,也許她不知道表面看起來如此唯諾的我為何回答的這樣坦然。“那你還來上學幹什麼?還不如回家去睡覺。”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脫口而出:“回去就回去。”於是,我在四十七個同學和老師詫異的目光下,坦然自若的走出了教室。 

  我又去了網吧。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就這樣,我也開始不分日夜的“工作”,如此敬業的精神,和我母親一樣。 

  一連持續了五天,我都在電腦面前,餓了,就吃了幾個饅頭;渴了,就喝水龍頭的水。沒有人來找我,也沒有人來注意我。也許老師已經和我的母親聯繫過了吧,但我堅信,她不會來找我。她才不會在乎我,就像從來沒有給我任何肌膚上的愛撫和沒有用任何形式來表達她的愛。 

  直到第六天,我因為肚子難受,去外面的湖邊吹吹風。我想,吹五分鐘就回去吧。 

  遠處,走過來一個穿着長長流蘇裙子的女孩,她笑着望着我。不知道為何,我立即喜歡上了她,我想,有着這樣笑容的人,她的世界,必然是美好乾凈的吧。只是,我們不同。 

  “哈,你好。做個朋友吧~”她淺笑,如此倉促的對我說。“啊……哦,我們好象不認識吧。”我委婉的拒絕道。“是嗎?不是吧?我可已經注意你五天啦……”“什麼意思?”“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天天從網吧經過,竟然一連五天看見你。你應該是個學生吧,怎麼去網吧?”“這好像不關你的事吧。”我冷淡的說。“哦,是嗎?呵呵。”她又笑了,竟然如此的乾淨明朗。 

  然後,她又在我的手心上畫了一個愛心,她說她希望我的世界和童話里一樣純凈美好。 

  她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有些恍惚。 

  接連后的幾天,她都會在湖邊散步,好像在等我一樣。而我也不再去網吧。她很開心的和我聊着她的家庭,從她的話里我知道,她的生活條件很好,成績也名列前茅,是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心目中的好孩子。然後她又說,她很羨慕我。我很驚訝。“你知道嗎?當我看見你一連五天都坐在電腦前,我有多麼羨慕你嗎?可惜,真遺憾。”她說。我知道她在可惜什麼,我也知道她的遺憾什麼。我都懂。 

  然後,她又聊到了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呵。我的爸爸不知道去了哪裡,我的媽媽每天去……忙她的工作。”我淡然的說,心中浮起一絲冷漠,不是嫉妒,不是叛逆,而是對自己對社會對這個家庭所產生的一種無所謂的態度。這種冷漠牽扯着我的情緒,竟慢慢有了些心酸。 

  “這種生活,無聊透了。”有一天,她說。 

  “讓我們去遠方吧。” 

  …… 

  星期六,晚上七點五十五。我站在火車站售票處,着急的向前眺望。已經七點五十五了啊,她怎麼還沒有來啊?是不是出什麼事了?越想,心裡越浮躁。更是擔憂。那個說要和我遠走高飛的女孩,我穿着勉強可以穿得下的她送給我的裙子,等她。 

  終於,我看到了她,疲憊的內疚的神情。還看到了,我的母親和一大堆警察。 

  那一剎那,我就心如死灰的明白了,她背叛了我。 

  她會在湖邊等我都是早已設計好的,原來如此。 

  她的故事和她的家庭都是她編的,只為了吸引我,原來如此。 

  她會天天出現在我面前都是別人安排好了的,原來如此。 

  她的笑容和她所說的一切的話都是假的,原來,如此。 

  …… 

  我的母親不再迷戀於打麻將,而是時時刻刻的關心着我的生活和學習,還找了份工作。有時候,還會興緻大發的對着菜譜做一堆好吃的。我也狠下心來,對着課本,成績直線似的上升。我的一切,母親的一切,一切的生活,都改變了。只是那個改變了我們的女孩,已不知道去了哪裡。還是不能原諒她,可要是這樣想,心還是會痛。 

  有時候,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一些心事,恍惚中,一個穿着碎花裙子的女孩,微笑着在我的手心上畫一個愛心,說她希望我的世界永遠像童話里那樣純凈美好。只是,那個女孩的腳步聲已漸漸遠去,她的微笑,也漸漸變淡,直到模糊不見。再想起她時,已學會了不哭。 

  還是時常會想起,那個女孩的微笑,還有碎花裙的長長的流蘇。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天。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