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複習計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習計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循環學習法:是把一周學習量提前做計劃,並循環反覆的學習方法。制定周一到周六的學習計劃,每天完成,萬一沒有完成的部分在周日補充學習,以便於系統管理學習進度。 

  周循環學習法如何實踐?

  1、第一步:周日晚上制定周學習計劃。 

  根據自己總的學習進度,制定一周的目標。根據目標計算周一到周六的學習量,制定可行的、但又必須完成的學習計劃。 

  2、第二步:周一至周六按計劃學習。 

  根據計劃學習量做好每日時間管理,每日結束前確認一下計劃完成度,記錄學習日誌; 

  3、第三步:周日徹底完成學習計劃。 

  把本周的學習完成情況總結一下。沒有完成的部分在周日徹底解決。一周計劃都完成了,就好好放鬆一下,然後做下周計劃。 

  一個相對完善的時間表,既要涵蓋每月的整體安排,又要包括每月以及每天、每 

  時的細節規劃。 

  複習計劃要留有餘地,不要“滿打滿算”。比如,晚上7點到8點複習數學,8點開始複習英語,這樣安排就太緊了,當中應該有一個緩衝:7點到8點是數學時間,8點15分以後留給英語。這樣,數學複習完后喝口水,稍作休息,不要“連軸轉”。 

  而且,留有餘地也可以確保上一段計劃的完成。還是以7點到8點複習數學為例,萬一時間到了,卻還差一道題沒做完怎麼辦?留有15分鐘的餘地,孩子就可以具體問題具體解決,而不致產生浮躁的情緒。 

  在執行計劃時學會放棄。有的學生死心眼兒,比如複習數學時遇到兩道難題,卡了一個小時也沒有思路,卻非要做出來不可,一晚上的時間都搭上去了。結果,這兩道題沒有眉目,其他的科目也耽誤了。孩子的情緒也難免受到影響。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就需要告訴他,把這兩道題放一放,先完成其他科目的計劃,最後如果還有剩餘時間,再回過頭來處理先前的“遺留問題”,如果沒有時間就放在明天或後天再做。 

  第四,複習計劃要兼顧全面。有的考生對喜歡的科目就先複習,不喜歡的科目放在後頭;有的考生把自己的強項放在前面複習,弱項的複習受到影響,導致強項越來越強,弱項始終沒得到實質性的提高。其實,每個考生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正確的做法是優勢要強化,劣勢也要彌補。

您正在瀏覽: 複習計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習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