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凌晨三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晨三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晚,我怎麼也睡不着,睜着眼和衣躺了大半個晚上。於是不再勉強,翻身下床,輕輕推開門,走到了屋外。 

  夜空中是一鉤皎潔的彎月,行走在暗淡的雲彩中。彷彿哭泣似的,她撒下一地寒霜。我獨自站在暗夜裡,任冷冷的靜寂將我吞沒。我的心在傷痛中沉陷。 

  我感到對不起母親。這一次,我是真的讓她失望了。母親從不過問我的學習,可我知道這是一種博大的寬容和信任;而且我也知道,她是怕我心理壓力太大,所以只能將許多關切的話深埋到心底。我卻讓她的期望化作泡影,碎得無可挽回。 

  母親為了我吃了多少苦,我心裡十分清楚。單是那一聲聲殷切的叮嚀,就足夠我用一生來回報。然而我給她的竟是這樣的一種隱瞞一種背叛。我不該騙她說我一直在努力學習,我不該將她的慈祥的眼神當作羈絆,我不該親手毀掉母親的夢。我不該。 

  今天就要發榜了,我就要親手將這謊言揭穿了,然後殘忍的看着母親流淚的眼睛說:“媽,其實我一直在騙你!”我怎麼能?我怎麼可以?!我痛苦的垂下頭,雙腳幾乎失去站立的勇氣。 

  一隻烏鴉從我頭頂飛過,留下一聲刺耳的嘲笑。我扯着頭髮蹲在地上,靜靜等待着那並不美麗的朝陽。 

  我聽得屋內老式的時鐘噹噹響了三下——已經是凌晨三點了。我深吸了一口氣,站了起來,突然發現身後竟然站了一個人。是母親。她手裡拿着我的一件外套,靜靜的站在那裡。看我站起來,她走到我的身邊來,將手裡的衣服遞給我,輕輕說:“穿上吧,外面冷。”我默默接過衣服,卻垂着頭不敢看她的眼睛。心中有一股不安在涌動。母親怎麼知道我沒睡?可能她這一整夜都沒睡吧。她似乎已經猜到了我的不安與迷茫。我的幼稚的痛苦雙倍地加壓於母親身上,自己卻全然不知。我感到喉頭哽咽,便佯裝咳了幾下。“媽,你去睡吧,別管我。”心中卻盈盈的盛滿了歉疚。 

  母親靜靜的看着我。我知道她是在等我告訴她一些事情,譬如考試的事。我正想告訴她,又不由的忍住了。我不忍看到她失望的樣子,因為,我從來就是她的“驕傲”呀!母親嘆了口氣,轉身朝家門走去。走了幾步,她停下了,回過頭來:“你還是睡一會兒吧。”我點點頭。她便回到了屋裡。 

  幾隻不眠的蟲子在草叢中戚戚叫着,將那漆黑的夜空叫得越發空曠與孤寂。我獃獃望着天空那鉤殘月,感到了一陣逼人的寒氣與孤獨。濃稠的夜讓我有一種窒息的感覺。 

  我想我必須面對了。我不能讓母親對我徹底失望。我轉身回到屋裡,看到母親獃獃的坐着,背對着我,故而沒有看到我。屋裡沒有亮燈,我卻藉著月光看到了她頭上因勞累而過早出現的銀絲。我的心又一陣刺痛。 

  我摁亮了燈。母親轉過身,急急的將我上下打量一番,說:“餓了吧,我給你做點吃的?”我搖搖頭,說:“您去睡吧,才三點過一點兒。”母親點點頭,說著走到了房門口。“媽……”我痛苦的猶豫着。母親望着我,說:“孩子,你有什麼話不想說就算了,媽不怪你,只要你好好的。”我點點頭,她便關上了房門。 

  我的心中暗涌奔騰,一行清淚流過我冰涼的臉頰。

您正在瀏覽: 凌晨三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晨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