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幾天前,我讀到了一篇很美的關於玫瑰酒的文章。玫瑰酒的味道甜中微苦,苦中還有一點辛辣,這種味道使人留戀。細細品味,我覺得我們的軍訓生活,不是很像玫瑰酒的滋味嗎?!

  在這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們踏上了通往軍營的道路。在路上,同學們就像剛出籠的小鳥,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說笑……而我在暢想着綠色的軍營生活。

  軍訓地點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團結、緊張、嚴肅、活潑”八個大字,近處是綠樹掩映下的一排排整齊的樓房,遠處則是若隱若現的大山。這裡的空氣非常的清新,我聞到了小草的清香味。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總是踏着第一縷陽光,開始追趕太陽的歷程。我們每天都要進行隊列訓練,排成整齊的隊伍站軍姿,這讓我們懂得了個人在集體中的作用。練習左轉、右轉、下蹲、起立等項目,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緊張和嚴肅……

  因為身體的原因,沒過幾天,有的同學生病了,同學們都來幫助生病的同學,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愛心在同學中傳遞,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增進了。

  可別以為我們每天就是站軍姿、練隊列,我們的軍訓生活豐富多彩,有時學唱軍歌,有時看電影,大家還圍坐在一起開聯歡會,“讓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聯歡會上歌聲、笑聲不斷,軍訓生活太有意思了。

  “一粒砂石,只有在蚌體中打磨,才能成為昂貴的珍珠”。短短一周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培養了我們的品質,讓我們這些剛剛開始初中生活的學生懂得了很多。

回目錄

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2010年11月22日,我懷着無比好奇的心情,踏上我的第一次軍訓旅程。 

  在開往軍營的大巴上,大家高興的議論着將要發生的軍訓是幹什麼。到達訓練營,第一眼看到許多名人的相片,每張相片都有一個戰爭的故事,他們都是為了革命而犧牲自己。他們的精神真讓我感動。接着看見一架戰鬥機模型,讓我好激動,真想上去坐坐,更興奮的是一架火箭炮出現在我面前,我想象它發射的威力該有多麼強大。然後,我們跟着教官到宿舍放下行禮,換上迷彩服,準備第一天軍訓的開始。 

  在軍營操場上,我們的第一任務是學習軍姿,光是學習立正就半個鐘頭,要求很嚴格,要做到紋絲不動。在操練時,我就被蚊子咬了四個包,頭上有一隻黃蜂飛來飛去,讓我既受驚又不敢動,真是汗流滿面。後來,還是教官高抬貴手,趕走了黃蜂。 

  每天早上六點二十分起床、洗漱、整理內務、吃飯,八點鐘又開始了新一天的軍訓,每天軍訓下來,我的腿又酸又軟,渾身沒勁。看着教官一天到晚,精神飽滿,不知疲倦,我才明白“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呀! 

  每天夜裡,我躲在被窩裡想着家,想着爸爸媽媽,想着我溫暖的床鋪和香甜可口的飯菜,想着,想着,我就睡著了。 

  終於盼到了軍訓結束聯歡晚會,慶祝完,大家就可以回家了,所以在聯歡晚會上,同學們的精彩表演,大家喚着嘹亮的口號,掌聲如雷,歡聲,笑聲彙集在一起。 

  軍訓結束返校匯演,我看着媽媽拍的相片,相片上的我們穿着一身身迷彩服,戴着一頂頂軍帽,腰間掛着一條條腰帶,整齊有序,昂頭挺胸的氣魄,這就是我們軍訓的成果。我自豪地為自己喝彩!我為大家喝彩! 

  劉艷梅
回目錄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正在給我們講課,突然,外面來了一個同學,告訴我們去樓下戰隊,要接行軍訓開幕儀式,我們聽了之後都特別激動,心裡特別高興,聽完領導講話,每班分配完教官。我們就開始訓練了。

  軍訓的一第個項目是站軍姿,教官說:“軍姿就是兩腳朝外約60度,腳跟和在一起,手緊貼褲線,抬頭,挺胸,收腹,大家仔細看我做一遍。”同學們認認真真得看了一遍,隨道教官嚴厲的口令,我們開始站軍姿,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我們終於做到了,我們很高興。可以休息了。

  休息完了之後,教官說:“接下來練習向左看齊,你們一定要認真去完成。我們反覆了幾遍之後就將這個動作拿下了,教官看了非常高興,而切還誇了我們。

  軍訓第一天終於結束了,我的雙腿是又酸又痛,真正的體會到了苦與累。

  第二天,我們學習了跨立,下一步,該是齊步走了,齊步走,多簡單呀!我上小學的時候,一到體育課不幹別的,先練習齊步走。所以,這齊步走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但剛練了一會,我就不這麼想了。這齊步走絕丟沒我想象的那麼容易。

  一開始教官就先讓我們練習手臂的姿勢,左臂在後,右臂在前,大家一動不動的站了一會,我心想:教官該讓我們換臂休息了吧。可是教官沒有那麼做,他說:“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軍姿的基礎上做!不要低頭!眼睛不要亂看!然後開始檢查各個橫排面的人手臂在沒在一個高度,有沒有打彎。

  就這樣一天比一天累,一天比一天嚴……

  軍訓結束了,我們班得了第一,我們和教官都很開心。 

  初一:2437723167

回目錄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為期5天的軍訓生活,剎時間已過,現回想起來,我感到還是記憶猶新。在軍訓生活中我發現自己學會了很多東西。

  記得5天前,我興奮地做上校車,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離開了學校,離開了廣州,來到了佛山市南海區的軍訓基地。

  在這5天的軍訓生活教會了我自己一個人洗碗,自己一個人洗衣服,自己一個人疊被子,自己一個人收拾東西……我不再是溫室里的花朵,不再那麼嬌氣,不再那麼依賴父母。

  在軍訓生活中我不僅學會了獨立,還學會了堅強。在這每天都要5點多起床,6點鐘集合準備訓練,不像在家裡,可以睡到日出三竿,整天吃喝玩樂,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在這裡只有硬板床可睡,不像家裡的有軟綿綿的床,睡起來舒舒服服的;在這裡只有電風扇,不像家裡有空調。但我還得感謝它們這些艱苦的條件,是它們讓我學會了堅強。

  在軍訓生活中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在火辣辣的太陽底下練軍姿,我們一個個抬頭挺胸,兩肩后張,雙手夾緊,腳跟靠攏,雙腿早已麻痹,站了幾分鐘腳真的很酸,可是我們還是紋絲不動,因為教官一直在用他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我們的一舉一動,蒼蠅卻在我們身邊嬉戲,搞得我們都有點羨慕它們了,我們都汗流浹背,沒有一絲抱怨。我常常想要放棄,可是我還是堅持下去了。因為老師說過?皇天不負有心人。只要有心,不怕無事成。我也想過?如果這點苦都吃不了,那怎麼當一個兵呢?所以我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

  在短短的軍訓生活中,我得感謝有這5天的艱苦生活,它讓我學會了獨立、堅強、吃苦等,不要怕吃苦,你應該把吃苦當做一筆財富,不經風雨怎能見得彩虹。我一定會把短短5天的軍訓生活銘記於心。

  初一:林林

回目錄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五天的軍訓生活過去了,回首這五天的日子裡,我們有過淚水,有過歡笑,在這短暫的五天中,我們收穫了許多…… 

  但一次踏進揭陽市德育基地時,那我一個個嚴格的教官不禁使我們的心抖了一下,在他們的嚴格要求中,烈日下,我們依然艱苦訓練着,哪怕周圍有一聲半響,我們都必須集中注意力,走正步,站軍姿……我們不僅學會了所教的內容,而更多的是堅持…… 

  每天早上,我們還沒到六點就起床了,早餐山中的氣溫很低,而我們不怕吃苦,頂着寒風,又開始了新一天艱苦的生活…… 

  其中有一個活動項目是——過鐵索橋,橋下是河水,橋不時會搖擺不定,教官帶領我們穿上了救生衣,有秩序滴過橋,當輪到我的時候,我心裡十分緊張,一向膽小的我頓時驚慌失措,心裡老是想着“萬一掉下去了怎麼辦?"即使身上穿着救生衣,但心裡還有些忐忑不安,教官的催促使我不得不硬着頭皮,壯大膽子地走過去,我一步一步地踏着腳底下的木板,小心翼翼地走過去,手緊握着鐵索,雙眼直盯着木板,在心裡默默地為自己祈禱,“我可以的,待會就能到了”我總是這麼對自己這麼說。一步,再一步,到了!!我成功了!!當踏到地上的時候,我的心情好激動,沒想到我居然沒有掉下去。這是屬於我的一次成功的喜悅,我要好好珍惜,這次過鐵索橋,磨練了我的意志,增大了我的膽量,是我人生中一次美好的經歷…… 

  五天的軍訓生活,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自立……軍訓生活雖短暫但卻美好,忘不了那片綠,忘不了一直耐心訓練我們的戴教官。軍訓,我們三年後再見!
回目錄

一次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經過短短5天的軍訓生活,我和同學們都精疲力竭,更是讓人嘗盡了“酸甜苦辣”這四種人間的“美味”!怎麼個“酸甜苦辣”法。如果想知道,就請跟我一起來吧! 

  “酸”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太陽公公也許是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歡快的露出紅通通的臉蛋兒。中午吃完飯,下午我們就要進行三個小時的訓練。到了下午我們都站好了隊。這時教官來了,對我們說:“今天下午我們來站軍姿。首先我們的教官做了一次,我們也跟着一起做。一開始同學們站得都非常好,,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很快一個小時過去了,這時再看看同學們:一個個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樣 ,再看看一個小時前,如果比起來可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了。 

  “甜” 

  嘗過了“酸”也該換一個口味了吧!星期四的晚上,我們班的教官教我們唱歌,歌名是《當那一天來臨》那天晚上我們全校四百多人都很開心。我因此又學會了一首歌。 

  “苦” 

  星期三下午,我們學習走正步、走分列式。那天可真是夠累的,晚上的時候我們的腿都不會動了,走路時左搖右擺的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南極的“企鵝”呢? 

  “辣” 

  星期五早上吃飯,由於吃得太急,沒看到菜里有一塊辣椒,我就把它吃了進去,給我辣得都喘不過氣了。我可真倒霉!!! 

  這五天魔鬼般的訓練,讓幾個人暈倒,讓多少人連眼淚都掉下來了,可軍訓儘管很苦,但是我們清楚地記得,在開業哪個的那天,記得的總教官對我們說過:“我們是來受罪的,是來鍛煉自己意志的。”經過了這次軍訓使我們明白了:在我們成長的日子裡,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很多苦頭,我們一定要征服他們。
回目錄

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短短的五天軍訓生活,一眨眼就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有的時候還像放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放過去,像是剛剛發生的一樣。 

  回想起頭一天去軍訓的時候,一路上帶着滿懷的好奇心來到揭陽市素質教育培訓中心。擔車開進基地市就看見一個很帥氣的教官在等我們,他就是世界上最好最帥的教官,也就是我們的教官——李振林。至此,我們就一起過完在短短五天的軍訓生活。 

  到這裡之後,我才發現並不像姐姐說的那樣。這短短的五天軍訓生活里,雖然很苦,但也有甜樂。在五天里,我幾乎沒有好好睡覺,但也不覺得困。我們每天4點半左右就起床,疊被,整理內務,打掃衛生等。一切整理好后,就等集合了。集合后就開始訓練。一整天里,除了休息時間和教育課時間以外,不爽跑步,就是寫蹲下起來,向右向左轉……。軍訓的生活簡單的來說就是,跟軍人一樣訓練,生活,飲食起居,衣食住行等。 

  別以為就這樣乏味,其實這其中也充滿了很多笑聲,很多天真的笑容。這話是我們的教官說的。說真的軍訓並不像哥哥姐姐說的那樣恐怖,對我來說反倒好玩;教官也不是很兇,像我們的李振林教官從不對外賣大聲過一次,我們做錯事被扣分時,他不僅沒罵我們反倒安慰我們。 

  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卻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這舞台的軍訓生活教給了我不少的人生的道理和看法。軍訓是一個很好的訓練,軍訓生活是一個很好的考驗。只有短短的五天,教官卻被我看得很重,怪怪的。軍訓的生活果然很特別。
回目錄

我們的軍訓生活作文600字

在2006年的暑假期間,我們6(5)3到望都軍營去軍訓5日.在路上我們唱歌,不意樂乎,以為這是一次不錯的旅行,好好放鬆放鬆. 

  到了軍營先認識了教官,後來被安排在203室,同劉權,孟冬傲,許翰林,高天宇,王一帆住在一起. 

  第一天,我們學了跨立,前後左右轉.累!等吃飯時,覺得應吃些好菜吧,可到了食堂,大吃一驚!一盤西紅柿炒雞蛋,榨菜,比石頭還硬的饅頭和一盤菠菜.顯然,最好吃的是西紅柿炒雞蛋.我眼疾手快,夾起了一塊雞蛋.可是一激動,雞蛋掉在了地上!等我再去夾時,早已被別人三下五除二吃進肚子里了!我沒辦法,只好吃幾個"石頭牌"的饅頭墊肚了,否則下午還要訓練. 

  中午到了休息時間.可有許多人亂串房間,於是我提出:說暗號,再進門的方案,隨後許多寢室也在採用.過了一會兒,孟冬傲敲門."誰呀?"劉權問,"我,""說暗號!""我是孟母西!"於是就進來了!不一會高天宇打水進來了."說暗號!"我說,"哎呀,我是高樂高! 

  到了晚上就更熱鬧了,大家亂侃一氣!可過了一會,我想出去買方便麵許翰林,劉權,王一帆3人陪我去.可買完后,那種勁來了!便直奔wc,可外面就熱鬧了:"誰呀"高天宇問,王子,流氓,許仙!等我回來時,裡面又在問"誰呀"我答:"胡錦濤,"立刻給我開門了! 

  過了一會,教官來查房了,王一帆立刻去關燈,我也蓋上被子睡了.可過了一會,我卻聽見有人在哭,便把大家叫醒,到205寢室看個究竟.原來,趙漢擇因為"怕鬼"而哭了!就回自己寢室睡了.可我矮着窗戶,晚上聽見"吱啦吱啦"的聲音,也有些害怕,膽戰心驚的熬了一個晚上. 

  早晨早起,劉權卻找不着拖鞋!最後在牆角找到了!可襪子又找不到了,最後竟在他的臉盆上找到了-----幾天我們都不敢碰盆! 

  這就是我們軍營的快樂生活,有趣吧!!!
查找更多軍訓生活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