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鑄就鏗鏘玫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鑄就鏗鏘玫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特別容易被感動的女孩。小時候,看了一部動畫片,弟弟笑了,而我卻哭了,感動得哭了整整10分鐘。悲歡離合,旦夕禍福。人生路上,被感動是常事。畢竟,世事無情人有情,人常常會被一些小事所感動,這都是人之常情…… 

  當《建國大業》這部影片結束於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藍天中這一情景的時候,真的,我的心情掀起層層波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似永無休止…… 

  從一九四五年抗日戰爭結束到一九四九年建國前夕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在這部影片中都有了生動的體現,影片以第一屆全國政協會議的籌備為主線,反映了新中國成立前夕的那段風雲歲月。 

  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次開會確定國家國旗與國歌的事件。會議上,大家慷慨激昂振振有詞,各有各的觀點,最終選《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歌詞的內容,振奮人心,唱得我們熱血沸騰…… 

  還有一次就是婦女代表拍照后,一位婦女的舉動,也讓我震撼了一番,好些人在那兒,她首先對毛澤東主席選擇的國旗提出了質疑,她反駁道:“我不同意!我還是認為三十二號的設計好,四顆星圍繞這一顆大星,代表團結,那個有黃河的國旗,感覺就像是把國家分成了兩半,孫夫人也贊同我的觀點……”毛澤東主席聽罷又問一旁的孫夫人——宋慶齡“你說呢?”“我和大家一樣,都覺得三十二號好,活潑大氣熱情,四顆小星環繞一顆大星,大星,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不同階級的人民,每顆小星都有一個角對着大星,積極向上,象徵團結,非常不錯!”…… 

  果真,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當地一縷曙光照耀於大地上時,我們的主席毛澤東莊嚴的向世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的國旗確定為五星紅旗,國歌確定為《義勇軍進行曲》…… 

  影片結束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於藍天,新世紀的曙光照耀在人們歡喜的臉上…… 

  神州浩瀚,鑄就了一代代梟雄。毛澤東,朱德,宋慶齡,周恩來……他們都有中華民族為正義獻身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我們人生的榜樣!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那些熟悉的面孔,穿越記憶的長廊,也許漫漫長夜侵蝕了靈魂,黑暗滄桑了容顏,勇不可滅的是人們心中的那盞心燈。點燃一盞心燈,在困難中崛起,在逆境中抗爭!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中國人的脊樑是挺直的,如竿竿青竹,風過不蝕,雨過不濁,堅韌有氣節。災難壓不倒中國人,死亡擊不垮中國人。“捐軀赴國難,誓死忽如歸。”我們會以萬丈豪情和衝天幹勁面對一切,包括死亡。 

  風雨鑄就鏗鏘玫瑰,我自橫刀,精神永存,祖國必興!

您正在瀏覽: 風雨鑄就鏗鏘玫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鑄就鏗鏘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