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教會我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教會我誠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的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一個誠實的人,不論他有多少缺點,同他接觸時,心神會感到清爽。這樣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這是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見。 

  我的父親,就是一個很講誠信的人。他從小就教育我要誠實守信。做人不能有半點虛假,要腳踏實地的過日子。而在平常生活中,我的父親也是以身作則。是我學習的一個榜樣。 

  大家知道東方綠舟嗎?現在的我已經不知去那裡多少次了。可是我仍然很喜歡它。你知道為什麼嗎?記得那時我還小。我常常聽夥伴們談起“東方綠舟”那個少兒活動基地。他們談得有滋有味。他們說:那裡時孩子的樂園,那裡有好多好玩的地方。這句話竟令我羨慕了半天。從此,那兒竟然成為了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以後竟想都沒想的就告訴我:沒問題。老爸一定帶你去。這樣,就這個雙休日,好嗎?這句話,讓我興奮的要命。於是,我天天期盼着雙休日的快點到來。可是,到了星期六晚上。我睡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聽見爸爸媽媽在廚房對話,媽媽說:“算了吧,明天別帶孩子去了,你的腳後跟都紅腫了,明天還怎麼開車啊?”“哎,這怎麼行,你知不知道,孩子多麼想去那裡啊,更何況我已經答應她了。”爸爸說。“那你可以下次帶她去嘛…..”媽媽嘟囔着。爸爸又告訴媽媽:“唉,我常常告訴孩子,做人要有誠信,如今,連我自己都做不到,還怎麼教育孩子呢?好了,你也不要勸我了,趕緊睡覺吧。明天還要去東方綠舟呢。我沒事,只要塗點葯就好了。”“可….”媽媽覺得還是不妥當。“好了,孩子睡覺呢!別吵醒她….走吧。”爸爸拉着媽媽回房間睡覺了。此時的我,已經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覺得爸爸真的對我很好。他是一個“會”教育的人! 

  第二天,爸爸一點沒有受傷的樣子,仍然高高興興的。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受傷還帶我去玩,因為這明明比起爸爸的腳來說,這時微不足道的呀。爸爸笑笑對我說:“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講誠信呀。現在你雖然還小,可是你也要學會誠信。只要你誠信待人,別人也會以誠相見的。”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雖然我還是不懂深層的含義,可是起碼我已經知道了什麼是誠信,我們人人都應該學會誠信待人…… 

  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 

  同學們,拾起誠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誠信戰勝風浪,以你的誠信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父親教會我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教會我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