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1)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1)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蘇淺是耶斯特里耶學院高中部的高一新生。 

  當她興沖沖地拎着書包來上學的第一天,迎接她的老師笑容可掬地對她說了兩句話。 

  第一句:"歡迎就讀耶斯特里耶學院。" 

  第二句:"選擇一個社團加入吧,學校規定,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參加社團活動。" 

  所以她現在就落了個悲慘地拎着書包站在教學樓里最後一間活動室前的命運。 

  這間社團活動室位於走廊盡頭的拐彎處,不走近完全看不到它的存在。普通的門、普通的窗,沒有什麼歡迎新生的標語,門口也沒有熱情招攬新生的社員,如果不是牌子上標註了"弓箭社"三個字和門上掛着的一塊類似於公告牌的東西之外,它簡直就和一間普通教室沒兩樣。 

  大概是很冷門的社團吧?不然怎麼會在這麼偏僻的位置。蘇淺猜測着,心裡本來已經快熄滅的希望再度燃燒起來。 

  唔,冷門社團大概不會介意她"只要加入就好,希望不參加任何活動"這樣的要求吧?前面所有的社團都拒絕了她的要求,她只剩弓箭社這最後一次機會了。 

  蘇淺合掌,默默祈禱:上帝啊,我這一輩子沒求過你什麼,惟獨這次我求你准了我吧! 

  抬頭,她鼓起勇氣推開了那扇虛掩的門,剛問了一句:"請問有沒有--" 

  話音未落,她眼前白光一閃,有什麼東西貼着她的鼻子飛了過去。那個東西速度很快,雖然沒有碰着她,但是疾風帶起的冰冷感卻讓她幾乎以為自己碰到了金屬。 

  那是什麼東西?帶着這樣的疑問,蘇淺轉頭一看,發現身邊的牆上釘着一枝兀自在顫抖的長箭。 

  對面有一個穿着校服的男生,手上拿着一把長弓。 

  她瞪着他,他也瞪着她。 

  過了片刻,那個男生忽然笑了起來,他隨手攏了一下額前垂下的頭髮,向她慢慢走來。 

  蘇淺注意到,他有一雙清澈的眼睛。 

  他背後是窗戶,暖洋洋的陽光灑進來,斑斑駁駁的金色。 

  她充滿文學性的感想還沒來得及完全發揮,男生已經走到她面前,伸手拔下了牆上的箭,很慎重地遞到她面前:"這是碳素鋼箭。" 

  那是一枝漆黑的長箭,尾羽是漂亮的黃色。 

  他的聲音蠻好聽的……蘇淺傻傻地點點頭。雖然她完全不知道碳素鋼箭是什麼東東。 

  "當長弓拉開到70°的時候,拉力是22-30磅左右,這時箭離開弓弦時候的初速度相當於時速200公里的列車。"男孩子對她說道。 

  好吧,這又怎麼樣呢?蘇淺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心裡卻隱約有了一點生氣的感覺。 

  他凝視着她,繼續自己的解說:"嗯……這麼說你可能不太明白,我舉個例子好了,如果剛才牆上有一個平底鍋的話,這枝箭可以輕易把它射穿。" 

  他到底想說什麼?蘇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男孩子唇角細細地彎動了一下。他垂下頭,讓自己和蘇淺平視,白皙的額頭上有細長柔軟的髮絲,在她眼前晃蕩:"我的意思是,你覺得是平底鍋硬還是你的鼻子硬?" 

  瞬間石化-- 

  可以射穿平底鍋的箭+差點射到自己=剛才自己已經在毀容的邊緣走一遭了。 

  這個認知讓蘇淺小腿一軟,整個人坐在了地上。 

  男生依舊保持着一臉平靜的表情,笑眯眯地半跪下來,讓自己的視線始終和她平行:"所以,同學,你應該養成敲門的好習慣才對嘛。" 

  看了她一會兒,男生又看了看她手裡捏的社團申請表。 

  "你是來申請加入社團的對吧?" 

  還沒有從差點被毀容的打擊中掙扎出來,蘇淺傻傻地點點頭,男生很滿意地彎起唇角。 

  他拿過她手裡的申請單,看也不看就在社長簽名那裡寫上同意兩個字:"嗯,好了,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弓箭社的人了。" 

  "哦……啊?!"獃獃應了一聲后,她才遲鈍地搞清楚發生了什麼,她滿懷希望地看向對面的少年,"弓箭社人多嗎?" 

  男孩子笑了起來,一口白牙,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她:"現在就我們兩個。"

您正在瀏覽: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