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2)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2)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那我可以挂名,不參加活動嗎?" 

  男孩子笑眯眯地說了兩個字:"不行。" 

  嘩啦啦啦,"美好平靜的高中生活"幾個大字在她面前碎成渣渣。 

  蘇淺不記得自己到底怎麼離開弓箭社活動室的,總之,在她走出活動室看着面前關上的門時,她的腦袋上已經頂着弓箭社惟二社員之一、副社長這樣的頭銜。 

  一陣小風蕭瑟吹過,門上的牌子懶懶地翻過來,只見上面八個大字:內有妖孽,閑人勿入。 

  蘇淺憤怒了。見鬼!怎麼不讓她早看到! 

  她瞪着那扇門,正在思考要不要補踹一腳的時候,門忽然無聲滑開,蘇淺驚弓之鳥地向後一退,看到少年的臉慢吞吞地探了出來。 

  她在那雙清澈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蘇淺下意識地倒退了一小步,身體靠在了窗台上,沒有想像中的冷,反而有陽光照射暖暖的意味。 

  他對她說:"我叫丁輕,你呢?" 

  "……蘇淺。"她聽到自己說。 

  part 2 

  在開學第一天兵荒馬亂的報名之後,新生們逐漸熟悉了耶斯特里耶學院的步調。 

  蘇淺亦然,她在班級里是很好親近的女孩子,跟誰都說得來,誰要她幫忙都義不容辭,跟誰關係都可以,一群小女生放學之後就聚在一起嘻嘻哈哈背着書包慢慢走回家。這是蘇淺最喜歡的行動模式,所以她格外不喜歡社團活動。 

  因為只有社團活動的那一天,身邊的同學中了邪一般,跟下餃子一樣一個接一個撲騰下社團的大鍋,為社團活動鞠躬盡瘁任勞任怨死而後已,只剩下她孤家寡人孤孤單單回家。 

  就連她最好的死黨鍾小吉在社團活動日那天也只能抱歉的跟她說對不起。 

  這天天氣晴好,十月的天還長,放學的時候太陽也不過朝西方稍微傾斜了一點點的樣子。今天不是社團活動日,蘇淺和鍾小吉約好了去逛街買髮帶,下課鐘聲一響,她就迫不及待去隔壁班找鍾小吉,剛把她叫出來,廣播就不知好歹地響了起來。 

  "一年三班鍾小吉、一年三班鍾小吉,請立刻到社團活動室報到。" 

  兩個女孩子一起抬頭看向了教室門上的擴音器,鍾小吉撓撓頭,為難地看了她一眼,"蘇蘇……"又看了一眼還在廣播的擴音器,鍾小吉迅速地擁抱了一下蘇淺,拍了拍她的背,"上次看的那款黃色碎花的髮帶很適合你。"說完,她歉意地一笑,拎起書包朝外跑去。 

  蘇淺聽到自己咬牙的聲音。 

  就算她自己那個稀里糊塗加入之後就一點動靜都沒有,彷彿終於支撐不住掛掉的社團讓她很滿意,但是,她還是要說一句:她·恨·社·團·活·動!! 

  蘇淺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逛過街了。 

  她從來就不喜歡獨自一人。這會讓她想起小時候的自己,背着書包跟着父親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城市,在每一間學校里獨自一個背着書包上學回家。 

  一個人逛街是蕭瑟寂寥的事情。尤其是在這樣晴好的日子。夏末的黃昏時分溫度涼爽而又輕柔,滿街籠罩在一片淡淡的暖黃色中。在路過步行街上一家小店的時候,她停住了腳步,看着裡面一條純白色的公主裙,眷戀地看了又看,最終還是離開。 

  她很想要這條雪白的公主裙,但是……算了吧,看她圓圓胖胖跟個水桶似的也知道這東西穿身上只能成為泰迪熊的效果,所以她只是每次都從櫥窗下走過。 

  到了上次來過的髮飾店的門口,蘇淺剛要進去,忽然聽到身後有人叫她的名字。 

  有點熟悉的聲音。 

  蘇淺轉頭,看到有人從馬路對面向她走來,她一時間沒有認出來是誰。等對方走近了,望到那雙清澈眼睛里自己的倒影時,她才想起來。 

  是丁輕,那個她挂名社團的社長!他沒穿校服,清爽的白襯衫和牛仔褲,肩膀上背着一個扁箭壺。 

  蘇淺站在台階上,丁輕站在台階下。有暖色的夕陽從樹的縫隙間灑到了丁輕身上,少年清秀的容顏上有懶洋洋的表情,他側頭越過蘇淺的肩膀向里看看:"買髮帶嗎?" 

  "嗯。"她點了點頭,忽然覺得自己不知道該和這個理論上的上司說些什麼好。她轉身看向身後掛在牆上的髮帶,看了看,找到了那款淡黃色碎花的,剛拿下來,她身後有清潤嗓音響了起來,"我覺得這款藍色星星花紋的會比較適合你。"

您正在瀏覽: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2)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