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3)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喂,同學,我和你才第二次見面,熟都不熟好不好? 

  蘇淺回頭瞪着身後背着箭壺的某雄性生物,對方回了她一個微笑,立刻讓她覺得無力起來。好吧,對方至少還是她名義上的……呃,社長,在耶斯特里耶學院這樣一個注意社團活動的地方,她未來三年還要靠人家罩呢。 

  蘇淺轉過頭去,一眼就看到了丁輕說的藍色星星花紋的髮帶,上面有很可愛的花紋,說不出的漂亮。蘇淺幾乎一眼就迷上了。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這小子的品味還不錯。 

  一擊得勝,丁輕盯着她手裡淡黃色的那條,發動第二擊:"這條黃色的顏色深了,不適合你。" 

  按理說蘇淺應該生氣的,自己選中的東西被別人大放厥詞實在是讓人愉快不起來的事情,但是她卻猶豫了,她愣了一下,看向丁輕:"……嗯……真的……很不好看?" 

  丁輕卻沒有立刻回答她,他只是稍微側過了頭,看了她一會兒,問了另外一個問題:"你喜歡這條黃色的嗎?" 

  喜歡……嗎?這個問題讓蘇淺愣了一下。她沒想過自己喜不喜歡,只是鍾小吉告訴她,她適合這條髮帶。 

  丁輕卻搖了搖頭。那是一個很微小的動作,黑色的纖細髮絲從他的額頭上落下來,微微投下一小片細弱的陰霾。 

  蘇淺心裡忽然有了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她沒說話,最終還是把兩條髮帶都買了下來。 

  然後她聽到丁輕的聲音響起:"蘇淺,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弓箭?" 

  蘇淺是個不懂得拒絕別人的人,所以她乖乖地跟在了丁輕身後。 

  丁輕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後走過來的少女,眼色古怪地掃了掃她:"……我覺得你應該對弓箭沒有興趣。" 

  "是啊,不過不是你要我和你一起去看的嗎?"他提出要求,她答應,有什麼不對嗎? 

  蘇淺同樣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眼神錯開的時候,不經意的就看到櫥窗里映出的少年有修長的姿態,即便在那樣多的人里,也一眼就可以看到他,無論如何也湮滅不了。 

  跟她不一樣呢。 

  櫥窗里丁輕的旁邊是一張平凡無奇、十六歲的少女的臉,不美麗不清純不可愛。就是那麼一張誰也不會注意的臉。 

  這天的晚上,她做了以前經常會做的夢。 

  夢裡她是不會說話的人魚公主,蜷縮在陰鬱的石縫裡,王子從她身邊擦身而過,沒有看到她。 

  part 3 

  走出家門的時候,蘇淺覺得胃餓得有點發疼。 

  昨天晚上父親沒有回來,熱在鍋里的菜忘記拿出來,早上都餿掉了,家裡什麼吃的都沒有。她提前了一個小時出門,卻失望地發現,今天市裡迎接外賓,所有美味的早餐攤都沒有了。 

  離上課的時間還早,這個時候班級還沒有開門,拖着腳步,蘇淺慢慢向學校深處走去。學校一幢教學樓的後面看似絕路,其實卻有一個花圃,那是她偶然發現的,從此之後就大為喜歡。沒和鍾小吉在一起的時候,她就一個人躲到這裡。 

  早上花圃里還有薄薄的霧氣,當她撥開樹叢的時候,一枝黑色的箭扯開清晨的空氣,準確地釘到了不遠處的靶紙上。 

  有近乎泠洌的聲音從她耳邊拖曳而過。 

  一樹明媚的白花下,射箭的少年慢慢放下手中的長弓,看向了她的方向。 

  兩人之間有白色的花朵緩緩落下-- 

  就在這麼武俠片的場景裡面,蘇淺覺得自己的唇角和胃一起在抽搐。姑娘我點兒要多背才能在這麼僻靜的時間這麼僻靜的地點遇到這傢伙啊! 

  沒錯,正是她名義上的頂頭上司,弓箭社的社長丁輕。 

  唉,不知道她現在裝沒看見他走掉來得及不…… 

  就在她鬼鬼祟祟打算轉身的時候,丁輕笑了起來,清潤的聲音震動了早上已薄涼的空氣:"早啊,蘇淺。" 

  一句話把她釘死在當地,蘇淺僵硬着扯動嘴角,剛說了一個"早"字,下一秒,她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 

  上帝啊!下來一道雷劈死她吧!她和他一定有宿世積仇,不然為什麼她總是在這傢伙面前丟臉! 

  丁輕倒是用嶄新的眼神看了看她,他朝她招招手,蘇淺呲了下牙,默默走過去,弓箭社可敬的社長先生一頓亂摸,也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了一袋豆漿和幾根油條。

您正在瀏覽: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