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4)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4)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吃吧。" 

  "本姑娘才不稀罕你這種小恩小惠!"--這句氣勢十足的話可憐巴巴地在蘇淺肚子里轉了轉就沒下文了,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這種情況下同時和自己的肚子以及自己名義上的上司過不去顯然是不明智的事情,她沉默地接過食物,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 

  丁輕托着下巴坐在旁邊看着她,蘇淺在啃油條的時候忽然發現,丁輕有很長的睫毛,他懶洋洋地笑着的時候,有一種奇妙的神采。他不知道從哪裡又變出來一個蘋果和一把水果刀,低頭認真地削着。 

  她可不可以說……真是好賢良啊…… 

  正在胡思亂想時,清潤的聲音忽然響起:"蘋果的話,你比較喜歡切成塊的還是削成兔子?" 

  那、那是什麼星球的東西? 

  丁輕的表情似乎非常遺憾:"唔,工具和材料都不趁手,不然弄朵玫瑰花出來也湊合。" 

  好吧,她現在確認自己和他不是一個世界的生物了。 

  丁輕沒有得到她的回應,又看了看她,她只好回答:"什麼都行,隨便你。" 

  "……你自己想要什麼呢?" 

  想要什麼?她又愣了一下,丁輕卻沒有期待她的答案似的,銀灰色的高壓瓷質水果刀在他手裡利落的轉了一圈,輕輕橫着剖開了蘋果。 

  他把蘋果放到了她掌心,對她說:"飯後吃一個蘋果有助於消化。"他側頭,"你看,蘋果這樣橫着剖開,會看到很可愛的五角星哦。" 

  蘇淺愣愣地低頭看看橫着剖開的蘋果中心那個幾乎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的小五星,忽然覺得自己像個無知的傻瓜。 

  "蘇淺,你這個禮拜五有什麼課?" 

  "禮拜五?"禮拜五所有學生的心思都飛到周末去了,學校深諳此理,安排的也都是一些不甚重要的課,蘇淺把科目報了一遍,丁輕點頭,用一種非常輕描淡寫的語氣對她說,"那請假吧。" 

  "啊?請假?"她傻了。手裡的蘋果核骨碌碌地滾了下來。 

  "是啊。"他說得理所當然,"請假吧,我那天有比賽,你是副社長,一起去吧。" 

  蘇淺開始覺得頭疼了起來:"我不會射箭。" 

  "沒關係。"他笑眯眯地回答,"我會就好了。"他又補了一句,"放心,我會幫你請假的。"說完,他雙手插在口袋裡,懶洋洋的又笑了起來。 

  蘇淺覺得自己的胃不疼了,但是頭卻有開始疼的傾向。 

  part 4 

  鍾小吉在下課後跑到蘇淺的教室把她拽到一邊,神秘兮兮地壓低了聲音:"你周五不上課?" 

  "……小吉,你007出身的嗎?"好長的耳朵啊…… 

  "哎呀,去送作業的時候聽到的嘛~~"鍾小吉湊到她面前,一雙大大的黑眼睛閃閃亮,"我還以為你在弓箭社只是掛個名字呢,沒想到你真陪丁少high啊。" 

  "哎?丁少?他很有名嗎?"難道丁輕不是一個快倒社的社團的社長而已嗎? 

  鍾小吉對她翻了一個白眼:"拜託,同學,我們學校規定,社員不足十五人的社團就要廢社的,現在弓箭社就你和他兩個,還霸佔着那麼大一間教室,沒點兒底子誰做得到啊。" 

  蘇淺眨眨眼,一副"啊,真的嗎真的嗎"這樣純潔無辜的表情。 

  "真的啊,他從小學開始就練習射箭,現在已經是國家二級運動員了。給學校拿了不少獎呢。" 

  "……"原來那個小子不僅僅只是神出鬼沒而已。蘇淺在心中對丁輕稍微仰望了一下。 

  鍾小吉拿胳膊肘捅捅她:"大概也就你這樣好脾氣的人能和他處得來。那小子的性格怪異得很啊,從他高一申請建立弓箭社到現在,愣就沒招過一個人入社,你都不知道外面把你傳得多神。" 

  她可不可以附和前半句,把後半句省略掉啊?她有什麼好神的。 

  不由得就想到自己次次在丁輕面前出醜,她不禁心頭一疼--我點兒怎麼就這麼背啊! 

  鍾小吉又捅了捅她:"我說,蘇蘇,你到底對射箭有沒有興趣啊?" 

  "當然沒有。"她回答得理所當然。 

  鍾小吉又翻了一個白眼:"那就退社啊,丁少這個禮拜五拉你和他一起去比賽,你要是對射箭沒興趣就跟他說,何必搭上自己的一天呢。"

您正在瀏覽: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4)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人魚公主一樣飛翔(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