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神殤——讀《紅樓夢》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神殤——讀《紅樓夢》有感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兩灣似蹙非蹙?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你本為仙草化身落凡,有着靈動的美態。但在我的心裡你的美並不只有神的絕美,而是凄美。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我愁,我愁你才華橫溢,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卻只能做個風流才女,只能做個被“女子無才便是德”束縛的閨中女子,只能做個被封建禮教左右的弱女子。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樓台煙雨中。你有堪比男兒的才情,你有堪比大家閨秀的博識,你有堪比封建社會人們的先進思想。但你僅僅能在深情獨自詠菊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一從陶令平章后,千古高風說到今。但你僅僅能在細雨飄飄是獨自問菊“圃露庭霜何寂寞,鴻歸蛩病可相思?休言舉世無談者,解語何妨話片時?”但你僅僅能在朦朧煙雨中獨自夢菊“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黛玉,你愁嗎?是否與我這般?

  “淚眼問花花不語,落紅飛落鞦韆去。”我傷,我傷你被世人認為你小心眼。可是他們“不知廬山真面目,只原身在此山中。”他們看到了你的小心眼,卻看不到你的坦誠。他們看到了你的表面,卻看不到你的內心。他們看到了你的短處,卻看不到你的“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要能像你這般坦誠,也許只有神能做到了。薛寶釵生病,賈寶玉去看她,本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而黛玉見了,心中不悅,竟說出“哎喲,我來得不巧了!”“早知道他來,我就不來了”。這樣帶刺的話,使薛寶釵和賈寶玉都下不了台。對,你是朵帶刺的玫瑰,但你不對自己的刺有所修飾,你永遠都是這樣,坦誠。你又是朵空谷幽蘭,在你的世界里容不得虛偽,容不得微疵,容不得纖塵。你更是朵梅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顰顰,你傷么?傷世人不懂你么?是否與我這般?

  “含淚與君別,多少春秋音塵絕?”我恨,我恨你這般貌若天仙,心地純凈之奇女子只能淚別人世!葬花人啊,“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痴情人啊,“願依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苦命人啊,“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當你淚落盡的時候,你做到了“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但是,我還是恨,我恨有情人不能成眷屬,我恨有情人不能泛舟西湖,我恨有情人不能浪跡天涯!你們不成神仙眷侶……你們之間彷彿是“人生若此如初見。”你們之間只有交集卻沒有結果,你們之間僅有凄慘,連化蝶雙飛的不能!顰兒,你恨不?是否與我這般?

  輕美的詩篇風花雪月正濃

  滿臉的無奈沮喪始終無用

  林黛玉的淚水湧進有心人的眼中

  愛情永遠只開花不肯結果

  也真的花凋落千頭萬緒終堆成冢

  一曲《黛玉笑了》湧進心頭,黛玉,我心中永遠凄美的落神。古有曹值作《洛神賦》紀念甄氏,現在我就用《落神殤》懷念永遠活在我心中的你。

  廣州市玉岩中學高二:鍾攖敏

您正在瀏覽: 落神殤——讀《紅樓夢》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神殤——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