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樓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老師讓我們讀兩本書。再任選其一,寫一篇讀後感。我讀了一本鄭淵潔寫的《皮皮魯保衛叛逆者》,一本四大名著中,曹雪芹寫的《紅樓夢》。在這兩本書里讓我感觸最多的是《紅樓夢》。   《紅樓夢》又名《石頭記》。裡面描寫的是林黛玉、賈寶玉和薛寶釵三個人的愛情故事。寶玉和黛玉原本是一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戀人。但在那個封建制度下,不得不分開。寶玉屈從於所謂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了薛寶釵。結果卻以林黛玉病死,賈寶玉出家,薛寶釵孤獨終身而結束了這個愛情悲劇。

  其實《紅樓夢》並不只是一個愛情悲劇故事。就如曹雪芹在書的卷首所寫“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它裡面還隱藏着許多未解之謎,值得我們去探索。例如書的開始有一個叫“甄士隱”的人,他的真實含意就是:將真事隱瞞的意思。還有一個叫“賈雨村”含意是:假語村言,是藉著老百姓的嘴去說,去流傳…….

  《紅樓夢》里隱藏的秘密,讀一次是看不出什麼的。它需要你去反覆的去研讀、去探索。如果一下能看懂,那還要“紅學家”幹嘛呢!

  曹雪芹真是厲害,我一定要把《紅樓夢》研讀下去,把裡面的秘密挖掘出來!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