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我愛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文科較弱,但卻對歷史情有獨鐘的這麼個人。不管是什麼歷史書,就算再難看,也被我看得津津有味。自從我捧起了這本厚厚的《三國演義》時,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三國,是一個人才輩出的年代,是一個群雄並起,弱肉強食的社會,更是一個奇迹般輝煌的年代。

  在這個年代里,正是英雄好漢,忠臣義士顯才能的時代。曹操風光無限,憑藉著過人的智慧、才幹,挾天子以令諸侯,官渡大戰國克袁紹,統一北方;劉景升坐鎮荊州,治理得風調雨順,無人敢欺;孫權憑藉父兄留下的基業,更靠自己強大勢力,赤壁一戰大快人心,之後的火燒虎亭七百里,更是殺得劉備片甲不留,悲慘地死去,倒致蜀國的衰弱……

  三國,是如此的精彩,如此地戲劇化,牽引着觀眾們的好奇心。 當我想起曹操宮渡大戰大勝袁紹,統一北方,不禁拍手稱絕,當我想起江南:“小霸王”孫策不幸中毒箭身亡,年僅二十六歲,不禁痛心及首,當我想起姜維無能為力,臨死前仰頭長嘆蜀國的滅亡,不禁黯然淚下。

  無數茫茫不可逃,鼎足三分以成夢。最後還是被司馬氏做收漁翁之利。統一三國,三分歸晉。

  看完了三國,使我浮想聯翩,思緒萬千,但也無能為力,因為這只是歷史。但我要洗擦羅貫中對曹操的壞評價,曹操是一位真正的大英雄。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