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熱心腸作文

熱心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文明——學會熱心腸作文8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某某地方玩(其實主要目的是去和媽媽一起報名參加班主任培訓拉),在去的路上,我看見的一些事情,令我感觸很深…… 

  公交車上?? 

  一位老爺爺先說了起來,看起來像是在自言自語:"我要到基建營(某某地方的一所大超市)去啊,到噶噠不?"這是一位坐在我前排的老奶奶也"發話"了:"到噶噠咧,跌,噶就是滴."其實現在才到建設路口……老奶奶,你老嘍!這位老爺爺要被誤導了……這個時候!又有一位好心人出場了,“?輿?輿鄭??擁交?ㄓ?蕪鄭「晾鍤牆ㄉ杪房讖鄭 蔽?俏煥弦??械角煨遙。 ? 

  想不到一位老人漫不經心的一句話,竟然“揪”出了這麼多的好心人,我原以為在這個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人們的心應該會疏遠起來,變成冷血動物。真的沒想到還會有這種熱心助人的場面出現。可是,其中也不乏“冷血動物”,真希望“熱血動物”會越來越多。 

  下了車,我和媽媽步行去目的地,是一所學校,在走的路上,我順便在商店裡面買了兩個冰淇淋,吃完之後,就四處尋找垃圾桶(可見本人滴環保意識還是挺強滴!!),走了好久才看見一個超級邋遢的垃圾桶,弄得我都不想把手裡的垃圾丟進去了,噁心!! 

  學校里—— 

  一走進校門,我就看見兩個人,一個人在為另一個人指路(看那“架勢”應該是在指路),哇塞!!又看見一個熱心腸的人拉!我們繼續往裡面走。突然,一個滿頭銀絲的爺爺(又是老人)走上前來,問:“你是來報名滴擺?”媽媽點了點頭。他又接著說:“報名滴地方就在那邊跌!~”說著還指了指,一塊大紅牌子赫然映入我的眼帘,又是一人腸子是熱的啊。!!~~ 

  這幾天我老師窩在家裡看韓劇、日劇,我突然發現,韓國人和日本人好有禮貌哦!我們中國人跟他們比起來,簡直是差遠拉! 

  雖然我的話可能起不了什麼作用,但我還是要配合我國的中共中央領導人(因為我們國家的中共中央領導人在倡導公民要做文明人嘛~~),向全中國人民說一聲(這一身我覺得很“壯闊”~~):請讓自己擁有熱心腸,讓自己的熱血都沸騰起來吧!!
回目錄

小遠的熱心腸作文150字

  小遠是個活潑可愛的男孩,今天12歲,長着一雙恫恫有神的大眼,容光煥發,給人一種溫暖陽光的感覺。他也十分熱心腸,特別喜歡幫助別人,無論他在做什麼要緊的事情,全都會放下手上的事情,立馬去幫助別人。雖然有時候會吃力不討好,會遇上一些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的人,這些都是常事,但是他從未放棄過,依然一副好心的樣子,熱心腸地默默付出。

  我也想像他一樣熱心腸!

回目錄

生活需要熱心腸作文600字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 

  在我們生活當中,人總是要遭遇不順的事情。當我們在困境當中,總希望有一位熱心腸來幫助自己。被人幫助和幫助別人,自己的內心都感到快樂。 

  5.12汶川地震發生后,無數的熱心腸,從四面八方趕來,無數被埋在廢墟中的生命,被無數的熱心腸挽救。社會各界人士則是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如果沒有這些熱心腸的人們,那麼後果不言而喻了。 

  熱心腸的人在困境當中,也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去幫助他。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在困難當中,其他的同學會義無反顧的去幫助他。相反一個自私自利的同學,在收到困難的時候,就會不受到他人的幫住,這就叫做自作自受。我們大家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一種平等互惠的關係,也就是說,你對別人怎麼樣,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幫助我,我就會幫助你。正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一個人只有大方而熱強的幫助和關還他人,他人才會給你幫助。所以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自己首先必須幫助別人。 

  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即使是與你素不相識的人,在困境當中我們也你該伸出援助之手,扶危濟困是美德。 

  幫助他人其實就是幫住自己。“為人謀而不忠乎”是孔子對自己和對他弟子和世人提出的做人的準則。 

  朋友,請記住,當你給別人一份快樂時,你就擁有了兩份快樂!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讓我們人人都有一副熱心腸,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回目錄

世界需要熱心腸作文700字

世界需要熱心腸

  俗話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在這個世界上最需要的就是要有愛心和熱於助人的可貴精神。這樣才能使每一個人都得到熱心的幫助,活得更加幸福美滿! 

  不知你們是否有被王貫中這位司機的英雄事迹所感動。他勇斗歹徒、壯烈犧牲的英雄行為,生動地體現出廈門作為全國文明城市的文明修養,他以血肉之軀樹立起一座道德的豐碑,以平凡的壯舉詮釋着榜樣的力量。 

  當然,在我的生活中,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些能夠打動人心的事迹。記得幾年前的夏天,在放學的路上,我見到三個同學走在我前面,突然,他們停了下來,把視線轉到了小路不遠處的一條小河。我隱約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一個矮矮瘦瘦的男孩說: “我們走吧,老師說過不能去河邊玩。”另一個男孩也說:“他說的沒錯,我們快走吧,不然等一下作業做不完,又要被老師留下來了。”“沒事的,現在天氣這麼熱,何況河水又不是太深,我下去涼快涼快。”說著,兩步作三步地走到河邊,慢慢地下了水。誰知,大禍就要降臨,那個學生可能是腳抽筋了吧,只見,他的手亂抓一通,還大吼了幾聲“救命啊!救命啊!”,其他兩個學生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關鍵時刻,一位叔叔像一陣大風向我們“刮”來,“嗖”的一聲跳下了河,游向那個學生…… 

  “謝謝您!”那個學生感激地說。“以後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了,這太危險了,知道了嗎?”這位“活雷鋒”親切地說。這時,河邊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需要互相幫助的,今天我有困難你幫助我,明天你有困難我幫助你,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和諧、溫馨。正如一首歌曲所唱的那樣:“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人生的道路多曲折,人生道路又漫長,誰也難免碰到險阻,誰也難免遇到憂傷;只要你我熱情相助,懦夫也會變成金剛!……為了一切都美好,世界需要熱心腸!”說得真好!是的, 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
回目錄

熱心腸作文500字

  人之立身,所貴者在德。在我們當今以德治國、依法治國的形勢下,發揚助人為樂、扶貧濟困、愛護公物、保護環境等等的社會公德更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而當今社會上所存在的問題是舉不勝舉,但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我相信問題還是能迎刃而解的。每當我們看到電視上所播導的好人好事時大家都會鼓掌表揚,可偏偏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很多人卻是說的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前幾天正當我準備要上課時,門外突然出現了一個陌生女子和一個司機,起初我以為是學生家長,後來才知道那個陌生女子是要來跟我藉手機的,那時候天正下着瓢潑大雨,而載她的那個司機卻吝嗇得要死不肯借給她還騙她說沒帶,這是後來有人打電話給那個司機才出破被我們知道的,可當這個陌生女子罵他時他居然還嬉皮笑臉,這一幕然我看了實在很寒心!雖然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可只要多加小心不就得了,更何況還是舉手之勞!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在別人處於水深火熱時,來個雪中送炭,伸出援助之手難道就這麼難嗎?

  這一幕讓我和我的學生都驚呆了,司機成了我們的反面教材,這社會需要更多的熱心腸,就像《奉獻》裡邊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回目錄

熱心腸的路人作文450字

  啊!老河口發生過許多事情,感人的事情佔大多數,有一件讓我終生難忘,下面大家跟我一起去看這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情。

  那是放暑假的有一天下午,我正在濱江公園玩耍的時候,眼睜睜得看見一個穿這黑色大衣,帶着黃色頭盔的年輕人,向前飛馳,正要拐彎,這個年輕人忽然看見了一位老奶奶,正向他迎面走來,於是他趕緊調換方向,可是還是撞到了那位年老的老奶奶。

  就在那一剎那間老奶奶暈了過去,左手被撞流血了,周圍的人看到了這一幕,急忙地跑向老奶奶。

  有的人跑向老奶奶,把老奶奶扶了起來,關心的問:“您沒事吧?”過了一會,老奶奶才反應過來,說:“沒事,只是一點皮外傷。”這時,有一位年輕人看見了那個騎摩托車的人,爬在地上一動不動,摩托車也飛到一邊了,看來傷的不輕啊,那個年輕人趕緊撥打120,叫救護車來急救。

  啊!我看着眼前的這一幕是多麼的感人呀!熱心腸的人處處都有。

  這一件刻骨銘心的事件讓我終生難忘。

  湖北省老河口市實驗小學五2班五年級:汪之禎

回目錄

熱心腸的我作文600字

  我年紀不大,卻有一顆熱心腸,見身邊的人有困難,我總會伸出援手,見到同學有煩惱,我總會去排憂解難。我從幫助他人中而獲得快樂,使我成為一名活潑、樂於助人的優秀少先隊員。

  在一個星期天,我想到書店去買書,我走在路上,看着和往日一樣川流不息的車輛和來來往往的行人。當走到書店門口時,我的視線中忽然出現一個坐着輪椅的中年大伯,他獨自一人使勁推着輪椅上橋。只見他吃力地把輪子向上挪,可是他挪上一點又滑了下來,不一會兒,那位大伯已是汗流浹背。看到了這一幕,我二話沒說,連忙跑了上去,推着那位大伯過了橋,此時大伯朝我笑了笑,燦爛的陽光照耀我們愉悅的笑臉,也照耀在我們的心上,讓我們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心裡都泛起了一絲暖意。

  在外婆家那裡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我在外婆家時,總是看到她在馬路上乞討,而且沒有其他親人,自己也患有精神疾病,整天在馬路上要飯,飽經風霜,受盡了風吹雨打。我們一家看她很可憐,每次看到她都讓人感到隱隱傷心,所以,外婆經常送一些飯菜和舊衣服給那位無家可歸的老奶奶。而我也想幫助一下她,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於是,我便親手做了一個精緻的捐款箱,送給了那位老奶奶,讓社會上更多的好心人也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後來,我又看到那位老奶奶時,昔日她臉上的傷痛和憂愁都化成了燦爛的笑容,我也為能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而感到無比快樂和幸福。

  只要我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善於助人為樂,那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無比燦爛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打大的第三代五年級:心亦鎖

回目錄

“熱心腸”張鶴齡作文600字

“熱心腸”張鶴齡 

  張鶴齡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下課時你總能看到我們嬉戲的場景。雖說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閃過,分到不同的學校,我也不能忘記自己和他之間的友誼……我了解他的為人處事,他不管面對誰,都還特別熱心。 

  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說要測驗五十米跑,我就在操場上買力地練習着。可是沒過多久,我就由於體力不支,腳抽了筋,倒在草坪上,腿疼的厲害。由於同學們也想跑出好成績,就都沒有把我扶起來的意識。 

  唯獨張鶴齡跑了過來,小心翼翼的把我背起來,就三步並做兩步往樓里跑。醫務室在四樓,張鶴齡沒有埋怨,艱難的把我背向了醫務室。上樓時,他滿臉通紅,邊走邊喘,頭上流下的豆大的汗珠就像下雨一樣。 

  到了醫務室,他把我放在椅子上,扶我坐好......經過衛生朱老師的檢查,我的腿只是破了點兒皮,說要抹一些紅藥水就可以了。 

  張鶴齡聽后,立馬把手伸出來說,對我說:“沒事的,如果你疼的話就捏我的手吧!”我被這句話感動了,不由得眼圈紅了,心裡也產生了對他的敬佩之情,那句話就像一陣微風,撫慰着我。我說好……好吧.”抹葯的時候實在是太疼了,我使勁地捏着張鶴齡的手。他的手被我捏的紅一塊白一塊的,抹完后,他依然沒有半點怨言...... 

  這件事令我記憶優新,每一次想起來都無不為此感動。從那以後,每當想起這件事,他關心我的話語就會從我耳邊響起,那一幕情景在我眼前閃過,是那麼溫馨,那麼感人。張鶴齡就是這樣的一位好同學,就是這樣一位“熱心腸”的同學。 

  每當同學談起他時,我都會自豪的說:“WE are good friend!” 張鶴齡,我的好朋友......
查找更多熱心腸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