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晴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晴雨 標籤:晴雨作文

  人是一種充滿七情六慾的動物。快樂的時候,看天天晴,看水水清,看花花艷,看草草青;悲傷的時候,看草草枯,看花花殘,看水水濁,看天天暗。古人云:境由心生。不同的心境,所思有所不同,所悟亦有不同。

  同樣是降官貶謫,同樣是壯志難酬;同樣是自然山水,同樣是森林幽境。小石潭邊,柳宗元慨嘆人世的險惡,抒發心中的憤懣,“寂寥無人,凄神寒骨,悄愴幽邃”,歷經人世滄桑,終知一切皆為過眼雲煙;醉翁亭內,歐陽修與民同醉於酒菜之中、忘身於喧囂之外,“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經歷官場的失意,卻發現自然的樂趣,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獲得?

  人生的跌宕起伏就如同暴風雨般變幻莫測。得意也好,失意也罷,“今晚的月亮將會升起,明天的太陽照樣落下”。可是,地球還未停止運轉,我們的生活仍要繼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那麼,“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終會來臨!”

  還記得堅強不屈的海倫凱勒么?當她的生命在黑暗裡碰壁時,當她再也看不見奼紫嫣紅的春天時,她卻擁有一顆樂觀而堅強的心。終於,她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與美好。她說:“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的手指觸到了鮮花和葉子,我意識到春天來臨了。”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人的一生中是充滿着變數。當你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跌倒時,不要抱怨,不要放棄,以一顆樂觀而堅強的心態去面對種種艱難險阻。“不管是否能取得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請相信,屬於你的晴朗的春天終會來臨!

您正在瀏覽: 晴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