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製作晴雨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晴雨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一天,早晨還有一縷縷的陽光,可是到了中午放學,一縷縷的陽光消失了,卻下起了傾盆大雨,由於我忘帶了雨傘,所以這場大雨把我淋成了“落湯雞。”回到家,我想:如果下雨,天氣預報不準確,或者忘記帶雨傘,怎麼辦?後來,我冥思苦想着,突然,我想到了一本叫《十萬個怎麼辦》的書,上面寫着製作晴雨花的方法。於找來這本書,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了起來。

  我拿出做晴雨花的材料:兩張長方形的粉紅色的手工紙、一根細鐵絲、一把剪刀、一把小刷子以及鹽和小半杯的開水。

  首先,把兩張手工紙一層一層地摞整齊;接着,像疊紙扇子一樣一正一反來回折,一直折成條狀;然後,用細鐵絲勒住紙條中間,兩端各剪一刀; 最後,再把疊好的紙一層一層地展開,一朵漂亮的紙花就做好了。

  接下來,我一邊把鹽加入裝有開水的杯子里,一邊用小刷子和弄和弄,直加到鹽不再溶化為止;然後,用小刷子在紙花的花瓣上塗上濃濃的鹽水;最後,把晴雨花用風扇吹乾,一朵美麗的晴雨花就完成了。

  晴雨花在晴天時,顏色會顯得比較淡一些,陰天或下雨時,顏色會顯得比較深一些。

  傍晚,晴雨花的顏色變得深一些了,過了一會,晴雨花越來越深了, 果然,晚上又下起了滂沱大雨。

  有了晴雨花,只要觀察它,就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不會下雨。

  望着那我自己做的晴雨花,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製作晴雨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晴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