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在哪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哪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在哪裡 

  姓名 

  申奧 

  班級 

  七(1)班 

  朋友,你知道幸福在哪裡嗎 ? 不同的人對幸福的感覺不一樣:如饑寒交迫的乞丐,有一碗熱乎乎的湯麵就會感到幸福萬分:地震災區失去爸爸媽媽的小朋友,這時能有一個溫暖的家,有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就會感到幸福 無比;那些疾病纏身的人,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會感到幸福有加;那些滿頭白髮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讓他們感到幸福的是看著兒孫滿堂……而對於我來說幸福在初次領獎的喜悅中。 

  一年級時,我因為成績還行,加上考前幾次考得還不錯,被老師選中參加抽考。考場上我認真做題,還檢查了幾遍,便滿意地交了試卷。走出考場,我想:考場上高手如雲,我只是捧捧場而已。沒想到周六,媽媽突然問我道:“兒子,你知道抽考的結果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沒獲獎唄。”我自信不足地答到。“你怎麼知道的?告訴你吧,你得了第一名。”“什麼?第一名?您別騙我了。”我將信將疑地答到。爸爸聽見了,馬上湊了過來,接過話頭說“哈哈,小夥子,沒想到你的成績不賴呀?”“別逗了,就我那點三腳貓功夫,如果是第一名,恐怕是比爾。蓋茨賣醬油—今生不大可能的。”媽媽見我不信便沒有再說下去,沖我笑笑,走開了。 

  周末轉眼過去了。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主持人宣布獲獎名單。“第三名邢澤晨,第二名徐燦,……”突然有人推了我一把,“叫你呢,你是第一名。”我不敢相信,“不可能吧,我怎麼沒聽見?”這時周圍的同學一起推我。“快去領獎!”就這樣我被大家推上了領獎台。我拿着獎狀,低頭一看,同學們投來了一片羨慕的目光,班主任投來鼓勵的目光,其他老師也不住地向我點頭,我興奮極了,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走下領獎台,同學們爭着看我的獎狀,“給我看看。”“別給他看,要看也得我先看。”“憑什麼你先看,先給我……”這時,我感到一股幸福的暖流充滿了我的全身,感到空氣都充滿了幸福的氣味。 

  幸福是人與生俱來的生命體驗,幸福和悲傷、痛苦、失落、懊悔、興奮、高興一樣,只是我們諸多生命體驗的一種。人的一生到底是幸福多一點,還是失意多一點,取決於我們怎樣理解“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細節的沉澱。 在人生旅途中 它一直在我們身邊,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哪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