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盤”行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盤”行動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光盤”行動

  東白湖鎮中七年級黃麗紅

  近日,一個新的詞彙在電視媒體上亮麗展現:“光盤行動”。當時,自己感覺新穎,查詢了一下,了解內容后,引發很大的感想,從內心讚美這一“光盤行動”。這是節儉的壯舉,如春潮熱浪一般,在媒體上迅速蔓延開來,受到社會極大的讚揚。

  很多飯店倡導了這文明舉措,積極響應,把節儉活動推上了社會的窗口,產生了連鎖效應。反對鋪張浪費,反對糧食浪費,是扶持正氣的一面鮮艷的旗幟,人人都會響應的,而且積極行動起來,我表示贊同。

  我家的親戚在正月里為兒子結婚辦喜事,喜酒擺在飯店裡,我們一家都去了。二三十桌喜酒把一個大廳擠得滿滿的,豐盛的佳肴飄出誘人的香氣。主人好客,又講究人情面子,在這樣的場合下,講排場,特意展示個人的經濟雄厚實力,藉以表示真摯的誠意。豪華的飯店,美味佳肴,山珍海味,應有盡有,賓客之間,勸酒敘舊,熱鬧非凡。

  酒足飯飽后,客人們紛紛離場。那離了席的桌子上,還堆着熱氣升騰的菜肴。

  我們的酒席也一樣,雞鴨魚肉還躺着,沒有人動過筷子。

  我看着同桌的客人一個個離去,覺得這樣浪費很可惜,就對媽媽說,我們“打包”吧!

  媽媽盯了我一眼,輕聲地說:“你不怕難為情?”

  爸爸卻笑笑說:“好呀!有什麼難為情的,倒了多可惜,打包!”

  有爸爸的支持,我膽子也就大了,大聲叫服務員,告訴她我們要打包。

  服務員拿來了幾隻食品袋。我把沒吃過的雞鴨魚肉全打了包。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還在埋怨我和父親,認為這樣做會讓別人看不起。這時,我就把在電視上學來的話說給媽媽聽,當起了義務宣傳員:

  ——我們剛剛跨過溫飽線,步入幸福生活的邊緣。在餐桌上講排場,恣意揮霍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行為。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當地下飯店改善一下生活,體現我們的物質生活有所提高改變,完全可以的,沒有異議可言。但對宴席后剩餘的飯菜態度,則是檢驗一個人的心理素質的一面鏡子,節約,還是隨意丟棄。真誠勸慰你,不要為了面子而拒絕打包帶回;不打包而丟棄在飯店的飯菜,全部變成了垃圾會被飯店倒掉的,這是一種浪費的現象,也是在無知中的犯罪,對食物的褻瀆。糧食是生命的基礎,今天吃飽,明天還是要吃飯的。……對於這些飯菜,我們要珍惜,在餐桌前以“光盤行動”來消滅購買的飯菜是文明的,不要隨意地丟棄,這是節約糧食的壯舉,值得稱讚……

  “哎——哎,打住,你小小年紀,這是從哪裡學來的……”媽媽聽我這樣一套套的說理,好生奇怪,“還說得有模有樣哎!”

  聽了媽媽的讚揚,我滿心喜歡,伸手拉着媽媽的衣袖,無不自豪地告訴她:“電視上唄!”

  初一:黃麗紅

您正在瀏覽: “光盤”行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盤”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