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900字

  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比如親切和藹的吳老師,幽默風趣的陳老師,小學時認真負責的劉老師……當然,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善解人意的小學班主任祝老師。

  祝老師是三年級時進入我們班級體的。她給我的第一感覺除了敬畏,當然還覺得很親近,很開朗。當時她比較年輕,才二十八、九歲,我們都親切地稱呼她為“小琳姐姐”,她也並不在意,還很友好的與我們相處。

  我認為她是所有老師中與我們最平等的。每天,她一來到教室,都會拿起掃帚打掃一下講台,清理一下窗台上的雜物,像一個學生一樣。我們之間,似乎不像其他師生一樣,學生見了老師就害怕,相反,我們看見祝老師,都會主動地上去交談幾句。

  祝老師的眼睛炯炯有神,也相當敏銳,這也是我喜歡和難忘的一個特點。首先,看到過祝老師的人,無一不說她的眼睛比常人大,亮晶晶的,像會說話。如果看到某個人,就像要把他的全身看透、看穿一般。所以,一般很多人都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更不敢犯錯,只要犯錯,她的眼神能使你渾身不自在。不過,她的眼睛還有特殊功能。

  四年級的時候,我還是個很靦腆的孩子。上課時,不會主動地舉手發言。但是有一節語文課上,祝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並不複雜,當時我思考了一下,並理清思路,很想舉手發言,但是又舉棋不定。因為我怕我的答案如果與標準答案不符的話,會引起很多爭議。出於這種想法,剛舉起的手又放了下去。我想:還是聽聽別人的見解再舉手吧。可是,無意中我碰到了祝老師的眼神,她的眼神好像在鼓動我舉手,並好像在說:“錯了不可怕,而在於你有沒有勇氣去戰勝自己。”我想:可是,萬一同學們笑話我怎麼辦……沒等我考慮完,就聽到祝老師在念我的名字,我只好慢騰騰地站起來,把原本思考好的答案說了出來,說完后,只見祝老師示意我坐下,並說:“回答得很好,以後要更加積極地舉手發言。”從那以後,我不再懼怕發言了。

  祝老師用她的博學多聞而又不失幽默、風趣的話語,讓我們的心情頓然開朗,而且不時開懷大笑。她那娓娓動聽的講解,那真實感人的話語,有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覺得上語文課是件享受、且輕鬆愉快的事。

  老師,是園丁,培育桃李滿天下;老師,是雨露,滋潤着祖國花朵茁壯成長,祝老師就是這樣的人。我相信過了若干年後,我還會記得她的話語,她的眼神……

  武漢市青山區武鋼實驗學校初一:王藝霖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500字

  我喜愛的好老師有很多,其中一位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蔣老師。

  蔣老師名叫蔣寅輝,自稱“老蔣”,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他濃眉大眼,中等身材,樣子還挺帥。

  蔣老師有兩個特點:一個是上課時愛逗同學們笑;另外一個是很關心自己的學生。有一次,我們上午連上兩節語文課。在第二節課上,我們學習李清照的《如夢令》。記得詞的內容是:“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蔣老師意識到了我們的疲倦,於是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主意,問我們:“有一個醉酒的人將這首詞改了一下,你們要不要聽?”同學們都很好奇。他就開始一字一句地念起來:“昨夜飲酒過度,沉醉不知歸路,興盡往回走,誤入公園深處。嘔吐,嘔吐,驚起鴛鴦無數。”同學們聽完,個個都開懷大笑。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袁組恆同學在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蔣老師想帶幾個同學去醫院看望他。當老師問道:“有沒有同學想去醫院看望袁組恆的?有的話就舉一下手。”同學們個個都舉起手來。蔣老師挑選了四個同學,放學后就去探望袁組恆了。那時,正是“非典型性肺炎”流行的高峰期,很容易傳染,所以是很危險的。那一次雖然我沒有去,但我想:蔣老師帶着幾個同學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同學,還送去了陳伊媛等同學的問候信,袁組恆同學應該是很高興。蔣老師是一個有幽默感、關心學生的好老師。我喜愛這樣的好老師。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500字

  在我們眼中,老師是神聖的,是值得我們尊敬的。

  這天,剛剛上完了體育課,跑完了八百米。豆大的汗珠已經覆蓋了 整個額頭,黏黏的,痒痒的,感覺渾身都格外的不舒服。於是,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水池邊,準備痛痛快快地洗把臉,好讓自己涼爽暢快一番。擰開水龍頭,“嘩!”清澈的水一下子湧出,流淌的彷彿是生命之源。趕緊把整隻手伸進這“生命之源”,從胳膊一直淋到指尖,“哇,太舒服了!"我的心中不停地感嘆。這時,耳邊傳來了一陣腳步聲,聲音越來越近,似乎是也到了水池邊。我仰起身子轉身一望,是學校的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就趕緊退到了一旁,讓老師先洗。只見老師稍稍把水擰小了點,雙手洗了洗手中的蘋果。轉身離開的那一刻,“謝謝你啊!”是老師笑着說出來的話。我愣住了,從來都沒有哪個老師對我說道過謝謝這兩個字,只好支支吾吾的回道:“啊....不用謝的!”我望着那位老師漸漸走遠的背影,她都從來沒有教過我們的課程,與我更是素不相識,卻會對我道謝,我突然覺得那位老師特別令我喜歡。那句親切的“謝謝你啊!"一直在滋潤我的心,似乎比水還要溫柔。

  當我遇見老師向老師問好時,大多數的老師只是略微地點點頭,不過相比之下,我跟喜歡笑着點頭的老師,但最喜歡的還是笑着也向我問好的老師。

  因為這樣的老師們,特別有親切感,特別令學生們喜歡。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1500字

在這小學階段,有幸成為梁錕元主任的學生我感到無比的幸福,真的很高興。梁主任知識豐富,言傳身教,寬容大量,令我敬佩,使我如遇春風,如沐春雨健康成長,受益匪淺。

  梁主任給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不只是他高大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的人格魅力。記得初接觸梁主任時,我在讀四年級,雖然他不是教我們,但我對他的印象卻很深。他是那樣高大,那麼帥,那麼有精神,眉毛那樣的粗,只不過有點的瘦,但絲毫沒有影響他的威嚴。初接觸他的人的第一感覺就是——怕,當時我也有這種錯覺,梁主任真的是那麼可怕嗎?其實,不是的。他威嚴的背後是那樣的豁達大度,我清楚記得,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最怕的就是看到他的目光,他目光就像兩支利箭,直刺你的心窩,觸動你的大腦像看清楚了你所做的一切,再經過一陣沉默,然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怕!敢於承認錯誤的孩子就是勇敢的孩子,敢於改正錯誤的孩子同樣是個好孩子,你知道嗎?”他期待着每個孩子都學好,他那種鼓勵和信任是何等的寬宏大量,讓你不得不敬佩他。我就是在他寬容下改掉了許多不良習慣,就拿我不衛生的習慣說吧!我什麼都好,就是扔垃圾的這種毛病難改,同學和老師已多次提醒過我,我都不太在意。有一天,早上上學,我來到了校門口,不經意地把喝完的礦泉水瓶扔在地上,真倒霉,被愛講衛生的梁主任發現了!只見他的目光落到我的身上,臉立刻晴轉陰,此時的我才意識到糟糕,只覺得臉火辣辣的,頭低得不能再低,立刻彎下腰把瓶子撿起來,放進垃圾桶。這時,主任的臉又陰轉晴,露出舒心的笑容……。就是他這種眼神和表情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錯,什麼是對。怪不得有人說:“寬容是深藏愛心的體諒,寬容是一種智慧的力量,也是對生命的洞見,是一種文明的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在他的學生中受到教育的又何止我一個呢?他的寬容猶如春風喚醒了我們這些生機勃勃的小草。別誤會我的老師只會給臉色我們看,實際上他的行動更讓人敬重。有一次,在我做值日工作時,看見梁主任也在校園巡視,忽然樹上掉下了一片落葉,只見梁主任毫不猶豫地走過去撿起落葉放進垃圾桶,又把手放在背後……這動作是那樣的蕭灑,那樣耐人尋味,我喜歡這樣的老師。

  到了五年級,我盼望了一年的事終於實現了,就是梁主任教我們語文。他很注重學生的讀中感悟,他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同學們好好地讀便會發現那金燦燦的金子了。”雖然他的普通話不那麼標準,但他還堅持使用。他經常說“我們要推廣普通話,不會就查字典,你們就是我普通話的老師,三人行,必有我師啊!老師有什麼說不準的請大家指正。”老師的謙遜使我想起了一句格言“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課內,老師很喜歡同學們提出問題,發現問題,再和同學一起討論問題;課外,他還喜歡看書,看新聞,關心時事,所以他的知識很豐富,課堂上總能聯繫實際生活深入淺出地讓同學們理解問題,明白其中道理。因此,同學們都喜歡他來上課。

  梁主任是一位好導師,當我們做事信心不足時,他常常會這樣鼓勵我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你們不必不如師,學無先後,達者為先”。當我們面對成績有驕傲情緒時,他會這樣提醒我們“知不足者好學,恥下問者自滿”

  梁主任也是個大忙人,除了教我們,還要組織老師業務學習和到鎮上開會,但他對我們一點也不放寬,總是認真及時地把我們的作業批改完畢。看到主任那麼忙,我們也特別乖,我們的這些班干、組長、科代表成了他的得力助手,我們的能力就這樣培養出來的,我們真喜歡與他交談,因為他總是有滔滔不絕的話題,讓你不覺得悶,他就像一顆啟明星,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

  我的故鄉人,我的恩師,我的好朋友——梁主任,你的寬容,你的謙虛,你的淵博讓我畢生難忘,我將以你為榜樣去學習,去做人。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吳老師作文200字

我的數學老師——吳老師,瘦瘦的身材,烏黑的頭髮,濃眉大眼,平易近人。

 吳老師上課認真,板書清楚,同學們都喜歡上數學課。有一次,他講除法問題,他說:“有24個梨平均一人分4個梨,能分幾個人?”王同學舉手說:“能分七個人,”老師點點頭笑着在黑板上畫上24個梨,這時小王才知道錯了。

記得還有一次,一個同學生病了,缺了好幾天課,後來他來到學校,吳老師為了儘快讓他趕上同學們的學習,每天放學以後,吳老師便孜孜不倦和他補課,毫無怨言,一個星期以後,在老師的輔導下,他終於趕上了同學。

你看我的老師好不好?他真是我們心目中喜愛的好老師。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400字

倪老師的知識非常淵博。她上課時總是滔滔不絕、旁徵博引、談古論今,她不僅教我們書本上的知識,還教會我們許多課外知識,使我們受益匪淺。我對她崇拜得五體投地。

  倪老師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老師。有一次,李金洋同學到上海去看病,拉下了很多功課,倪老師不厭其煩,利用課餘時間幫他補課,使李金洋同學沒有掉隊,趕上了班上的同學。倪老師工作非常認真,每天都很早到校,很晚才回家,她還獲得了“優秀工作者”的稱號。

  倪老師非常富有愛心。我們犯了錯誤,她從來不隨便批評我們,總是耐心地開導我們。倪老師每天都給我們布置很少的作業,她說玩是孩子們的天性,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完成規定的作業就可以了。她讓我們多讀一些課外書,讓我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特別是節假日,為了讓我們玩個夠,她總是為我們着想,從不搞“題海戰”,給我們留一點點的作業。

  倪老師把時間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把勞累留給自己,老師用一片愛心哺育我們成長。我喜愛我的倪老師。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800字

  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就像粉筆,犧牲自己,留下知識;老師就像園丁,養育我們,辛苦自己。細細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一笑起來露出白白的牙齒,臉上總是顯得那麼有光彩。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講課我們非常愛聽。上課時,她總是把課文的重點和難點知識一一列在黑板上,讓我們在閱讀課文的基礎上,進行討論和思考,再經她一點撥、啟發和誘導,我們對整篇課文就理解了。當我們做完了自主演練或打好基礎后,這一節課的內容已經掌握得很牢固了。這樣,用不多的時間就可以學會較多的知識。有時我們遇到歷史成語了,她就會講給我們聽這個成語故事的來歷,這時我們聽課的興趣就會高漲起來,學習時的那種疲勞,就會煙消雲散。課後的王老師平易近人對我們很關心和愛護,記得有一次下課時,一個同學肚子疼,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王老師發現了,連忙走過來溫柔地摸着她的頭輕輕地說:“肚子疼,是不是很難受?用不用給爸爸打電話?先喝點熱水吧!有時,中午休息時,我們還會和老師聊天!總喜歡聽一些老師小時候的事,感覺很好玩!

  老師為我們的成長,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老師對我們的撫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最近有一次,我們班的沈承智同學上體育課揀球,那天正好下着雪,地上有冰,他一下就摔倒了,摔成了腿骨骨折。老師那一天正好有事在外,聽到這消息立刻趕了回來,帶他上了醫院。後來,老師還特意買了東西去看望他呢!告訴他不要着急落了課程,老師下學期會給他補上。老師這麼關心他,搞得我們好羨慕,恨不得自己也骨折,老師也會這麼關心我們。記得上次考完試后,我們都帶課外書、象棋、圍棋、五子棋、跳棋…我那時候正好剛跟爸爸學了象棋,我便跟同學們下2局,沒想到還1:1平了,我非常高興!我看見還有些同學在老師桌前和老師下跳棋,我就湊熱鬧,和老師下了一盤。老師下的有規律,我下的沒規律,自然就成了手下敗將。

  我愛我的老師!老師——您如春天中的細雨,滋潤着花兒,灌溉着大地。您如秋天裡的一絲風,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里遨遊。

  九三小學五年級:於舒亭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900字

  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最雋永,那就是師魂;有一種情感最動人,那就是師生情。小學六年來,想必大家都有喜愛的老師吧!下面,我就來介紹介紹我的語文老師——蘇老師。

  他,瞪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是一個高挺的鼻子。乍一看,好嚴肅的老師啊!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蘇老師是一個非常幽默的老師,如果不信,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記得那次是學《景陽岡》。剛上課時,蘇老師還好好的講課。當課上到一半時,已經有不少同學打起了瞌睡了。突然,蘇老師拍了一下桌子,大聲叫道:“這可奇怪了!你如何不肯賣酒給我吃?”這不叫不要緊,一叫可就把那些神遊的同學嚇了一大跳。只有那些一直認真聽課的同學捧腹大笑。蘇老師絲毫不顧那些嚇了一大跳的同學,繼續說:“難道看不起我武松嗎?”蘇老師一說,所有同學都明白了,原來,蘇老師把自己當做武鬆了呀!後來的半節課,所有的同學都聽得很認真,再也沒有同學神遊了。

  上蘇老師的課不但有趣,而且十分像是在“冒險”。一不小心,下一個倒霉的就可能是你了。誒,你知道是怎麼個冒險法嗎?不知道啊,那我就對你說說吧!有一次,小賴同學上課不認真,被蘇老師點起來了。但是,一向很“民主”的蘇老師並沒有馬上讓他罰站,而是問了他一個問題,回答對就能坐下。問題是:“請問,在我點你回答問題之前有誰離開了座位呢?”小賴那時正津津有味的和旁邊的同學說些什麼,怎麼知道呢?可憐的小賴呀,只好站着了!

  蘇老師不但幽默,而且是我們這群孩子心中的“孩子王”呢!

  因為蘇老師挺着個大大的將軍肚,所以,我們班的男生一下課就喜歡去摸蘇老師的肚子。有一次語文課下課,蘇老師回辦公室的路中被我們班的男生攔住了,他們藉著問問題的理由,趁機摸蘇老師的肚子,一摸到就趕緊跑。只剩下蘇老師不知所措的留在原地不動。後來再上語文課,蘇老師就宣布不準在摸他的肚子了。但是,那些男生還是照摸不誤。終於又一次,有位男同學摸蘇老師肚子時被抓了個正着,於是,蘇老師對他實施了史上最殘酷的懲罰,那位可憐的同學,誰讓他的罪了孩子王呀!

  瞧,這個幽默的孩子王,你喜歡嗎?如果喜歡,就來我們這個大家庭吧!

  初一:章xx

回目錄

我喜愛的老師作文700字

  漂亮的老師誰都喜歡,但壞小子誰都不喜歡。漂亮的米蘭和六三班的幾個壞小子,在楊紅櫻阿姨的筆下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戲。話說有一天……

  米蘭走在街上,她剛剛失去了夢寐以求的主持人的工作,心情失落極了,走着走着,看見了一家肯德基,就走了進去。故事從這裡開始了……米蘭看見了四個壞小子——肥貓、豆芽、兔八哥、米老鼠。他們正為缺了五角錢發愁,米蘭見了,就為他們補了五角錢,四個壞小子很喜歡米蘭,就把米蘭“騙”到他們學校當了老師。

  米蘭在學校里很快出了名,她年輕漂亮,會跳芭啦芭啦舞。每個班的學生都知道了六三班有個令人羨慕的漂亮老師。有一天,米老鼠遇見了六二班的河馬杜威,便逮住他問:“你給我們米老師打幾分?”河馬杜威本來要給米蘭打99.9分,但一見米老鼠的猖狂樣,就對米老鼠說:“60”“什麼,才及格!”米老鼠說“給我們米老師打99.9分。”“我們顏老師才是99.9分!”在六二班人的眼裡,顏老師才是最漂亮的老師。河馬杜威等不及米老鼠說話,一拳打在米老鼠的鼻子上。米老鼠被打出了鼻血。“有本事下午在活水公園見!”米老鼠一邊跑向廁所,一邊說。米老鼠回到教室召集了一群人馬。放學后,他帶着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活水公園。當他們來到活水公園時,杜威他們已經在那裡等着了。當米蘭知道這件事並趕到活水公園時,他們已經被治安人員抓住了。後來,米蘭騙治安人員說他們是在練拳,治安人員才放了他們。當米老師覺得這件事就算了時,顏老師趕來了,她把六二班的學生領了回去。聽他們說,顏老師又是叫他們寫檢討又是讓他們請家長。杜威對米老鼠說:“米老師99.9分。”

  我覺得米蘭是一個很適合當老師的人,因為只有受學生喜愛的老師才是一個好老師。希望我們的老師也想米蘭一樣受學生歡迎。

查找更多我喜愛的老師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