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川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許多的房屋倒塌了,許多親人也陰陽相隔。這是一個悲痛的時刻!如今,我們點起紅燭,深深地哀悼着……

  散落在地上的學生卡

  從電視上看到的,在發回來的照片中,有許許多多散落在地上的學生卡,你可能會想,學生卡我們每個人都有,有什麼好奇怪的。但是,你錯了,這是四川遇難災區學生的學生卡!每一張照片上都是一張鮮紅的面容,這裡的每一張學生卡,原先是屬於每一個鮮活的生命!在地震發生後到現在,我不知道,不知道哪個學生卡的主人還活着,哪個已經走了。

  就讓我們舉起紅燭,深深地哀悼。

  一位老師

  “譚千秋”這個名字剛開始時並不廣為人知,是在地震發生過後,救援人員在學校廢墟里找到了他。當時他的手是緊緊的緊緊的抱着講台桌,救援人員幾乎是用了全身力氣才把他拉開。你們知道講台桌下是什麼嗎?那是四個活生生的生命!他是一個人民教師,譚老師在緊要關頭把那四個孩子護在講台桌下,而自己卻遠離人世。我很敬佩這位老師,敬佩他的精神,敬佩一位人民教師所擁有的精神!雖然您已經走了……

  我們再次舉起紅燭,祝願譚老師一路走好。

  每一朵火焰後面的

  廣場上的每個人都舉起了紅燭,默默地哀悼着,雖然沒有言語,但我們的心已經和四川人民的心連在了一起。紅燭上熊熊燃燒着的每一朵火焰,代表着火焰後面,每一顆熱烈跳動着的心!不管我們是哪裡人,但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四川人,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網絡上有許多人都在說,2008年來遭受的雪災、打砸搶燒、地震,是不是就說我們不能舉辦奧運會?不,都不是。古人有云:“天降大任於斯人矣,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現在在我們眼前的災難就像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一樣,老天爺是想讓我們掃除困難,去迎接那最後的彩虹!所以,我們要堅強、堅強!

  堅強!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