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四川地震后應建什麼樓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四川地震后應建什麼樓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論四川地震後人們重建家園應建什麼樓房 

  地震發生也有了很久了,受災的人們也都居住在國家搭建的臨時房屋裡住了下來,但是國家搭建的臨時房屋我們也不可能長住,應該儘快建樓才行。 

  建樓,國家肯定會有資助的,我個人的觀點就是建商品房,建築的時候要按照國家政府大樓的地基一樣,把樁打深點,可以防止10地震的。也許你們也會問,為什麼要建商品房呢?其實建商品房也是很好的,可以節省出很多土地出來,現在國家人均耕地很少,我們可以把節省出來的土地用於耕地,大家都知道,四川是盆地,四川盆地土地肥沃,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特別是秦朝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之後,成都平原成了中國歷史上農業和手工業都十分發達的地區,成了中央王朝的主要糧食供給基地和賦稅的主要來源,故稱“天府”。四川盆地周圍都是崇山峻岭,交通閉塞,古稱“四塞之國”,在冷兵器時代,它具有易守難攻的特殊戰略地位,因而避免了歷史上很多次戰爭的破壞,得到了一個相對安定的社會環境,這就有利於她社會經濟的發展。歷史上許多有眼光的戰略家,如張良、諸葛亮等都把四川當作可以立國的根基之地。唐朝中期和晚期,關中發生戰亂時,唐玄宗和唐僖宗都是逃到四川成都避亂,當時的成都,在他們的眼裡正是一片笙歌宴舞之地,當時就被稱為“天府之國”了。 

  現在我們國家的人口正在逐年上升,雖然說我們國家不出口糧食,糧食夠我們消費,但是糧食真的夠吃嗎?答案是沒有。所以我們就要未雨綢繆,要很好的利用這些節省下來的土地資源。但是只耕種,不注重保護環境,也會破壞生態環境的,所以我們要一方面耕種,一方面種植花草,這樣生態才會得到平衡。

您正在瀏覽: 論四川地震后應建什麼樓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四川地震后應建什麼樓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