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褪色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褪色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迷惘,忘卻了憂傷。

  ??題記

  我有許多張舊照片,有空的時候,我會把他們晾在一個叫作“曾經”的檯子上。幾縷叫作“淡忘”的陽光在他們身上撫摸着,一位名叫“記憶”的畫家為他們上了色,又在一個名叫“現實”的眼睛里褪了色。

  晾曬去憂傷分子

  春秋

  走進那片仍有些茂密的森林,曾經還是那片讓人滲透心脾的綠,那在藍天烘托下用自己頑強生命力的小草密密的遮蓋着土地的面孔那一幕幕被片片金黃的碩果所代替。鳥兒掠過湖面,使水爺爺露出了久違的笑臉,展現出他那獨有的“皺紋”。寒風四處亂竄,涼颼颼的風讓樹枝上的枯葉一不小心鬆開了手從樹上摔了下來。由於寒冷,使它無法旋轉出美麗的弧線,只顧着蜷縮着身子。也許正是這春的綠、秋的金凈化了它們的心靈把!這裡的萬物才沒有醜惡的東西存在。因此我也相信擁有着這春秋的洗禮,憂傷的記憶會被晾曬去。

  遺留下快樂種子

  風雨

  風漸漸吹起,吹亂了我的髮絲,也讓我的長裙有些騷動,綠葉在風中起舞,離開了樹,投向大地。我彎下腰,拾起一片,那脈絡分明的葉脈,是一種美的點綴。突然,一大片一大片的烏雲張牙舞爪的從四面八方聚攏來,天空立刻被染黑了。一會兒,風追着雨,雨追着風,風和雨聯合著在天空中追趕烏雲,風夾着雨星從天而降像在地上尋找着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的亂撞着。雨珠順着小草的莖滾落到土地里,雨打在如境的湖面上嚇走了原本想露出水面觀賞雨景的魚兒。但不一會兒,魚兒嘟噥了幾聲,來了個優美一躍,離開了。留下的是水與雨的歡快歌聲。

  剩下的碎片拼湊不起了,因為記憶最終將褪去。讓我們將憂傷晾曬去,將快樂的種子保留下去,等待我們擁有自己的舞台時再讓它散發出更加迷人的樟腦的香。

您正在瀏覽: 褪色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褪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