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圍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像一座大大的城,圍着我這小小的人。——題記

  也許愛太廣,使我身在其中仍在尋覓;也許愛太深,讓我無法理解它的真諦。

  凄風,苦雨。毫不留情的蹂躪着我。我像一棵小樹苗,被風吹的東倒西歪,被雨打的傷痕纍纍。手上拿着那考卷,心如刀絞。心已沉淪破碎。“獨行潭底影,數息樹邊身。”我體會着這凄苦的滋味。

  回到家中,本是避風的港灣。現在卻像是那颱風的中心。我就是只無法高飛的海燕。只能嗚鳴。對着父母更是啞口無言。爸爸就像只雄獅,怒吼着,咆哮着。脖子上的青筋勃起;媽媽就像那八十歲的老人,眉頭皺成小山丘。把我的考卷翻來覆去的看着,詫異的看了我一眼。臉上充滿了疑惑。如果不是親手拿着試卷,我又怎能相信這個事實呢?

  回到房中,抱頭痛哭。唯一的驕傲,變成了最大的痛苦。看着那桌子上的試卷,那些紅色的“X”烙在我的心口。我那脆弱的心臟已經支離破碎。雨淅淅瀝瀝的下着。眼淚又簌簌留下。

  有人說:“人在悲傷之下什麼也做不好”這是一個真理。

  開始做作業,鉛筆寫一下斷一下,為什麼呢?也許因為我太用力了。我控制不住,心像個深淵靈魂早已從裂縫中飛了出去。

  終於做完了,平時做一小時的作業今天卻做了四五個小時。

  淺淺的睡了一會兒。醒來卻兩點了。去廁所途中,路過父母門前。

  “哎,唯一值得驕傲的學科都考這麼差怎麼辦?”這是父親的聲音。

  “哎,考得太差了,但人人都有失誤的時候,這也再所難免。”想不到這時候母親還在包容我。眼淚又簌簌流下。

  母親出來看見嚶嚶哭泣的我。急忙安慰說:“這次沒考好沒事,下次努力就行。”父親也出來了。我“撲通”一下跪下說:“以後我一定努力。”爸爸拉我起來,我感覺到他手上已滿是老繭。母親的眼圈紅紅的,好像剛才哭泣過。

  我回到房中暗下決心,努力學習。不能辜負父母的愛。

  我呆在父母愛圍成的城中,快樂的成長着。

  初一:小唐莫笑

您正在瀏覽: 圍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