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圍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圍城 

  普天之下有一種圍城,看似無形卻堅不可摧,看似柔弱卻強橫無比,看似安全卻危機四伏。 

  無形之牆 

  九點了,我揉了揉眼睛,合上了日記本,走出去洗臉刷牙,順便向老爸老媽道個晚安,自己便去睡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吱呀”一聲,門開了,老媽的身影鬼魅般的閃進來,然後似乎拿了什麼東西,之後悄無聲息的走了。出於好奇,我一下子爬了起來,看看媽媽到底拿走了什麼。當我翻了一陣子未找到蛛絲馬跡準備睡覺時,突然發現日記本不見了,這個發現驚雷般炸醒了我,老媽拿走了我的日記本!原來他們他們平時對我和藹的關愛,善意的理解也沖不破年齡的界限,他們對我的隱私有太多的懷疑,於是在我的隱私空間里多了一堵堵牆,死死的圍住了我,我的隱私似乎在牆內已經不存在了,這無形的牆讓我窒息。 

  柔弱之牆 

 “上課!”“起立!”老師推了推眼鏡,“今天下午的體育不上了,改數學考試。”說完掃視了一下全班,“誰有意見可以提。”“沒有—”誠實的面孔下套着虛偽,這時小A勇敢的站起來問“老師,為什麼?”“要上你自己上去!”在老師的怒吼下小A無奈的坐下了,我心一驚,誰還敢提意見呀!老師為我們布下看似柔弱的牆,但只要一碰就馬上受傷,我再也享受不到體育課的快樂了!天哪!我又陷入了圍成的看似柔弱的安全之牆。 

  期望之牆 

  周六晚上,“放心,今晚補完了,明天就讓你放假!”老媽信誓旦旦的說道,“真的!”,出乎意料,我小心翼翼的試探,“對。”老媽一臉嚴肅的保證。“Oh,yes!安全了!”我興奮的跳起來,終於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周日了,我要下棋,看喜歡的電視,找朋友侃侃大山……這一夜我做了好些美夢。周日早上“快起床,兒子!讓老爸幫你補補數學。”老媽的催促嚇走了周公,美夢化成了氣泡“補什麼!你不說好了今天放我的假嗎?”氣直衝天靈蓋,“考這麼差還放假?補完數學聽英語做閱讀寫作文……”媽媽手裡拿着不知從哪翻出來的測試卷,天哪!地呀!老媽設的圍城越來越厲害了,連我僅有的自由支配的時間都被擠沒了,老媽這分笑裡藏刀的愛讓我痛苦不堪,這厚重的期望之牆不知我能承受多久。 

  我多麼羨慕那些生活在圍牆之外的孩子,他們自由的馳騁,盡情的歡笑,無拘無束的暢談……可我只能無奈的滯留在老師父母悉心設置的圍牆中乖乖的成長,什麼時候那限制我們的圍牆能自動的打開,讓陽光和雨露盡情的潑灑進來,讓我們這些羸弱的孩子健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圍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