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出心靈圍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心靈圍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錢鍾書說:“婚姻是一座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我說:“心靈也是一座圍城,生活在自己的陰影中,只會越困越深,只有戰勝自己,才能走出圍城。” 

——題記 

  先哲們曾說過:“外在的敵人縱然強大,但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要征服世界,首先就必須征服自己。” 

  的確,面對生活,有的人因為曾有過失敗,便不敢主動去接觸;有的人因為平凡,便以為無能而不想去接觸;有的人則因為已經取得過成績,怕弄不好有損自己的榮譽而不願去接觸。……他們總是生活在自己心靈的陰影中,受到心靈的束縛而不願去嘗試,不願去拼搏,最終也只能在心靈的圍城中越困越深。因而,只有不看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才能有所超越。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面對困境與束縛,只有戰勝自己,才能取得成功。愛迪生作為美國的發明大王,在他的發明中,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就如發明燈絲而言,他就歷經了1000多次的失敗,但他並沒有放棄,並沒有因此止步不前,而是在困境中振作,從失敗中奮起,坦然地面對挫折,最終,他取得了成功,成為大名鼎鼎的發明大王 

  彌爾頓曾說:“人是有意志的動物。”意大利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就是這麼一個人,一個真正的人。他很平凡,甚至比平凡人還要平凡。因為他先天殘疾。但他並沒有就此而放棄自己。他堅信“瀑布是江河走投無路時創造的奇迹。”因此,他努力克服着自己的自卑心理,戰勝自己並不斷嘗試,不斷奮鬥,最終成為意大利首屈一指的小提琴家。被人稱為是:“在琴弦上展現了火一樣的靈魂。”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新一代哲學家們的提法。在世界各國的印象里,中國女排是一個神話。她們曾經創造了奧運會的五連冠,她們創造了驕人的戰績,她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她們並沒有在成績面前沾沾自喜,更沒有怕有損自己的榮譽而不願拼搏,她們沒有像克拉克那樣束縛在心靈的圍城裡。她們不斷地奮鬥拼搏,因此她們成功了。她們再次取得了奧運冠軍。 

  的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失敗面前,我們不應當氣餒;在平凡面前,我們更應當執着;在成功面前,我們更應當拼搏。人生最大的對手莫過於自己,只有走出心靈的圍城,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走出心靈圍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心靈圍城 暫無評論